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紀錄高溫肆虐歐洲 法德核電發電量被迫縮減


發佈時間:2019/07/2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7: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遭到創紀錄高溫熱浪席捲,加上氣候持續乾燥,導致法國和德國的核電廠被迫縮減發電量。因當地河水溫度高且流量不足,影響用來冷卻核反應爐的能力。

西歐連月遭逢的第2波熱浪昨天威力達到巔峰,法國數個城市都打破史上最高溫紀錄。

 

法國電網營運公司電力傳輸網絡(RTE)的數據顯示,法國核電廠昨天發電量減少約5.2十億瓦(GW)或8%。格林威治時間25日8時40分(台北時間25日下午4時40分),法國有6座核反應爐發電量縮減,另有2座反應爐暫停運轉。

德國電力公用事業公司意昂(E.ON)旗下核電公司Preussen Elektra也表示,由於威塞河(Weser River)水溫過高,今天可能讓格隆德(Grohnde)核電廠的反應爐暫停運轉。

負責法國58座核反應爐運轉的法國電力集團(EDF)表示,由於隆河(Rhone River)水溫高且流速低,他們將布傑(Bugey)、聖艾班(St-Alban)和特利卡斯汀(Tricastin)的核電廠降低發電,恐怕今天過後才恢復正常。
 

法國電力集團還說,因南部加倫河(Garonne River)水溫過高,發電量2600百萬瓦(MW)的戈費契(Golfech)核電廠2座反應爐暫停供電。

核電滿足法國75%以上電力所需。昨天法國核電可供應量占全國可發電量比例,較24日減少1.4個百分點至65.3%。

德國的PreussenElektra則發布聲明說,發電量1430 MW的格隆德核電廠預計今天中午起至28日暫停運轉。若氣候改變可能調整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歐洲#發電量#核電廠#核反應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3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