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颱風汛期 屏縣府投入1千萬元清淤備戰


發佈時間:2019/07/2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為因應今年汛期,除了6月中旬已完成15座抽水站及易淹水地區130部移動式抽水機部署,今年並投入新台幣1000多萬元針對雨水下水道箱涵、區域排水幹道等清淤備戰。

縣府水利處表示,目前全縣易淹水區域共建置15座抽水站,大多集中在沿海的佳冬鄉、林邊鄉、東港鎮等鄉鎮,抽水站包含47部移動式抽水機組及附屬109扇水門,都已完成檢測正常運作。

 

水利處表示,今年縣府另增購15部移動式抽水機,布設南州鄉萬華滯洪池、林邊鄉八甲頭排水、瑤仔口橋下游側等處,總計縣境已有130部移動式抽水機預布,以利快速機動緩解積淹水,並預備6600多個防汛塊及6000多只太空包應急。

此外,全縣12條縣管河川及92條區域排水、都市計畫下水道系統、山坡地野溪等水利設施,水利處從今年初開始就不定期進行巡檢,其中下水道清淤作業,今年5月前就由各鄉鎮市公所發包。

縣府水利處也針對5至11月易淹水地區東港鎮、枋寮、林邊等鄉及去年颱風發生淹水的內埔、新園等下水道開孔檢查,清除測溝連通管雜物及清疏雨水下水道箱涵,清出的雜物琳瑯滿目,甚至有廢棄的腳踏車、飼料袋等。
 

水利處強調,除了汛期前的整備工作,縣府近年來已導入網路科技防災,完成建置洪水、淹水預警系統及水情災情監測、監控設施,目前在全縣45處重要水域或路段設置雨量站、水位站及影像監視站,共有130支監視器隨時監控水情,可即時傳送各地資訊供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即時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汛期#抽水機#清淤#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3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