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指永達董事會涉掏空 校方:有所誤解


發佈時間:2019/07/26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永達技術學院董事會涉嫌以不合理的借貸契約掏空校產。永達技術學院執行長林惠益表示,永達現在沒有運轉,是有借債,但不是如工會所說的掏空。

林惠益表示,永達停辦後沒有招生、沒有財源,高雄市仁武校區光一年向台糖租用的租金就要新台幣700多萬元,學校在沒有財源的情況下,只好借貸,否則學校設施會被台糖清算。

 

林惠益提到,永達董事會董事長謝金龍無息借貸2000多萬元給永達,校方還錢遙遙無期,仍必須有一些手續上的借貸契約,但不是工會所想像的掏空,校方有嚴謹的會計制度,學校用地也是文教用地,不可能那麼容易變更,而永達已20多年歷史,電腦5年就報廢,哪還有什麼校產可被掏空。

他說,永達希望轉型為社福機構這樣才能繼續運轉有財源,但教育部卻一直卡關轉型計畫,社福機構也不是教育部管,為何政府不寬容一點,讓永達能夠順利轉型,這樣才能有財源收入處理債務。

林惠益並指出,永達負債一億多元,教育部希望董監事捐款,至今董監事也捐了幾百萬元,但怎麼有可能全部靠捐贈還債務,那校地不就被政府給清算。永達不是第一間停招的學校,除非有大型的機構接手,否則像永達一樣停招的學校都很難轉型成功,希望政府在政策上能夠寬容。他表示,目前永達還留有5名員工維護學校環境和處理相關事務。
 

位於屏東縣的永達技術學院,於民國103年申請停辦,董事會去年12月起積欠教職員退休金,教育部隨後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目前正由法院審理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會#永達技術學院#董事會#借債#掏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7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