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集會宣傳「反送中」週六.日遊行 元朗肅殺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天下午赤鱲角機場大廳,航空業的從業人員率先動員集會,現場播放元朗襲擊事件的片段,抗議香港警察,當時"選擇性不作為"。並且向過境的各國遊客,發放日文、韓文、英文多種語言版本的說明,解釋香港人為什麼要「反送中」。即將到來的周六、日,香港多地都有遊行,今天開始架設水馬防線。格外令人關注的是元朗當地發起的遊行,就怕爆發衝突,警方嚴陣以待。今天下午,政務司司長搶先出面滅火,針對元朗事件,把白衣人定調為暴徒,承認當天警方有疏失也向市民道歉。

赤鱲角機場接機大廳,坐滿穿著黑色上衣的民眾,這是由航空界從業人員發起的集會活動。現場播放元朗襲擊事件的片段,他們要抗議香港警察,當下"選擇性不作為",卻在同一個時間,派重兵到上環的中聯辦門口,對反送中的示威者使用了55枚催淚彈。

 

機場員工:「表達我們香港現在發生的事,我們現在處於很嚴峻的情況。」

大廳的地面貼了黃色膠帶,劃分出不准停留的區域,靠近機場快線入口的座椅也被移除。

外籍乘客:「個人來說沒有任何不便,有些人可能不便,但我完全沒有。」
 

香港乘客:「些許不便一定有,不過不要緊,可以理解也諒解。」

發動集會的主辦單位,向過境的外國旅客介紹香港人為何要「反送中」,說明書更準備了,英文、韓文、日文等各國語言的版本。

機場員工:「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使得這個世界,全世界都能關注這件事。」

發動機場乘客連署,譴責元朗地鐵站內,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件,當地有民眾發起周六遊行,被警方以路線敏感為由駁回申請,但這位市民提出上訴。另外,還有四位元朗居民接著遞狀,不過修改了遊行路線,只走地鐵、不上馬路、不進白衣人當時聚集的村落。

遊行申請人 伍健偉:「其實我們都有跟警方反映過,為何我們這麼倉卒都要申請明天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就是因為其實現在大家都很清楚,好有機會,大家就算有或沒有(不反對通知書),都有可能來元朗進行遊行。」

不管遊行申請,最後是否獲准,預計元朗一帶都可能出現聲援人潮。即將到來的周六、日兩天,許多場子在動員。中聯辦正門口清晨先架好大型水馬,後門的地方,水馬中間加設鐵柵欄,公車站牌被套上警示袋,這一站,暫停使用。香港街頭瀰漫山雨欲來的氣氛。政府總部內的公務員,對特首的不滿正在凝結。這面連儂牆豎立在政策創新辦事處的辦公室內,上面貼滿,街頭遊行的五大訴求。

TVB新聞:「一批自稱來自44個不同單位,超過200名公務員,亦向特首發公開信,要求她回應五大訴求,否則會籌備工業行動。」
 

200名公務員醞釀罷工,500多名政府機關的行政主任也大串聯,這個人數佔整個香港同等職位超過15%,上傳員工證,以不具名的方式參與連署,不滿特首和官員,對於六月份的百萬人上街,視若無睹。更強烈譴責警方,放任元朗事件的白衣人襲擊市民,嚴重失職。

行政主任李先生(化名):「(今次)是純粹良心表態,好像有些事應該要做,但未有做到,將來心會不舒服。另一個重要訊息是告訴市民,我們正在艱難時間,盡力會守住一些已危如累卵的基本價值。」

港府面臨內外夾擊,搶在周六,群眾上街之前,政務司司長出面滅火,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整件事大家都很不開心,如果你說要政府承擔責任,我覺得責無旁貸。警方手法跟市民有落差,我們絕對願意為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親口定調,白衣人是暴徒,並且承認元朗事件,警方有錯。
 

香港政務司司長 張建宗:「有暴徒在元朗西鐵站及街頭,我們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

元朗有店家在事發當晚就收到簡訊,通知大家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不要到元朗,因為十八鄉已經邀請一干人等,帶工具前往,見到穿黑衣就上前行動。

代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其實可以說雙方陣營,有些說入來『兵分三路』,有些是『元朗尊嚴、保衛家園』,這些訊息我們有的。」

警方承認確實事先收到這些訊息,但當晚增援部隊,晚了39分鐘才到達。

代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我們在此事件上,包括事前部署及資源調配,可能就此事件都要檢討,明白當日行動事件及結果,與市民有少許落差。」

連續兩天元朗都像空城,這也使得周六的元朗遊行,瀰漫肅殺之氣。民間人權陣線向61家外國駐港領事館發信,呼籲各國向自家的國民發出旅遊警示。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自由黨黨魁在報章發文,指責特區已經到了無法管治的地步,造成示威抗議遍地開花,他更挑明的指責林鄭月娥「沒精神去做、就應該離開」。街頭抗議彷彿已經燒進政壇,茶壺裡的風暴,即將引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赤鱲角機場#元朗#襲擊#反送中#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3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