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撕掉負面標籤 突尼西亞刺青學校正式成立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6:17
圖/翻攝 moaji_inkognito_13inksc instagram
圖/翻攝 moaji_inkognito_13inksc instagram

突尼西亞早期,刺青文化曾風靡一時,只是在歷經殖民和伊斯蘭教興起後,刺青也逐漸被視為負面象徵,如今突尼西亞有刺青師,勇敢跨出第一步,成立了北非第一家刺青學校。

一筆一筆,小心刻在皮膚上,刺青是來自古老文化的藝術,只是在保守人士眼中,刺青和犯罪被畫上等號。

 

刺青客戶:「我被建議說,如果我要弄刺青,我必須把它藏好。」

現在突尼西亞有刺青師,嘗試跨岀禁忌的第一步,今年一月創立了北非第一間刺青學校。

刺青學校創辦人札穆爾:「要在突尼西亞獲得官方認可不容易,因為突尼西亞人在身體做改變這一塊,民風還是保守。」
 

35歲的創辦人札穆爾,花了6年時間學刺青,如今他不只能光明正大的,把自己技藝傳授給其他人,還要告訴外界,當刺青師傅是值得驕傲的職業。

刺青學校創辦人札穆爾:「每當提到刺青時,總是會和負面字眼相呼應,所以做為一個刺青藝術家,我跟自己說為什麼不讓,刺青藝術家給人家好印象。」

刺青學校成立了半年,學生年紀從19歲到30歲都有,雖然學費可不便宜,要花台幣4萬3千元,不過一旦成功畢業,就能獲得專業認證,正式成為刺青師。

刺青學校學生查薇:「我到這裡學習熟練技巧,我就能自己開刺青店,甚至是刺青中心。」

刺青學校學生佳達:「道德規範在改變,我想再過幾年,刺青就不會再被汙名化,會變成純藝術自然的東西,這是我遇到的挑戰之一,因為刺青相關領域女性很少。」

由於刺青可能有傳染疾病的風險,突尼西亞健康部不敢大意,表示會嚴格監督學校運作。

突尼西亞健康部檢查員辛諾拉比丁:「刺青看起來很簡單,但卻會造成併發症,因此健康部會持續透過,健康管理措施進行監督,我們不反對這個學校,但重要的是它要遵守,很多規則和法條。」
 

突尼西亞現代刺青興起,但另一項柏柏爾族特有的刺青文化卻在悄悄消失。

柏柏爾刺青藝術家瑪度雅妮:「為了防止這個文化遺失,每當我遇到刺青女性時,就會跟她們談話,了解她們為什麼有這個刺青。」

柏柏爾族婦女,在身體刺上象徵性圖案,祈求順利生育,或是避免生病。專家不斷奔走,希望能保存柏柏爾特殊的刺青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突尼西亞#刺青#文化#學校#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85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