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搜特勤宿舍扣名單 擬提訊吳宗憲比對


發佈時間:2019/07/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3:29

國安局爆發私菸案,檢調罕見搜索總統官邸範圍內的特勤宿舍,查扣三次團購名單和電腦,不排除提訊吳宗憲,來比對名單內容,只是為了這次總統出訪,華航特別開發出預購APP使用,但最後卻因為爆量改為人工下單,而華航涉案的黃姓組長同樣涉犯貪汙罪,不過若犯後態度良好供出背後名單,有可能獲得緩起訴,而最新消息,檢方今天上午前往華航免稅空品處展開搜索。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吳宗憲、張恒嘉兩個人遭羈押禁見,檢方在24日下午來到官邸範圍內的特勤宿舍搜索,查扣了歷年的名單以及電磁紀錄,不過名單內的人也不排除下一步就是要來進行約談。」

北檢大動作搜索特勤宿舍,查扣吳宗憲的筆電和三次跟隨總統出訪的名單,只是2人23日凌晨被羈押,24日晚上檢方搜索,不排除最快時間內26日下午提訊吳宗憲來比對名單。

圖/TVBS

檢調偵辦國安局私菸案,繼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羈押禁見後,華航空品部黃姓組長涉犯貪汙罪20萬元交保,但若犯後態度良好配合供出上層,可獲得緩起訴自保。
 

華航空品部組長被偵訊後交保,華航高層表示訂購流程正常,開放預購後沒有管制,有庫存就收單並不會有超量就得通報的管控機制,但其實根據檢方調查,華航為了總統出訪團,特別開發出預購的APP,但沒有料到這回訂購爆量才會沿用過去的模式,以人工打電話下單。

華航總稽核方若玲:「公部門的部分,他開放了訂菸,那當他開放了訂菸之後,因為他沒有管制那個量,只要他的庫存量能夠有那個量,而不是說我們根本沒有這個量賣不出去,他就會持續地在收單。」

圖/TVBS

私菸案爆發至今,過去檢方從未踏入總統官邸內進行搜索,這次首度為了團購名單查扣電腦等物證,但說是團購名單卻只有三人被檢方調查,就怕這名單內的人涉及國安高層,傳喚可能遭串供,拘提又可能出現罪證不足,讓檢調陷入兩難遇上瓶頸,如今也只能讓吳宗憲、張恒嘉坦承犯行,供出背後名單換取法官從輕量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私菸案#吳宗憲#張恒嘉#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646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