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扁談私菸案!曝「小英若對自己人輕放」:明年準備重摔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23:40
總統蔡英文(左)、前總統陳水扁(右)。圖/TVBS、陳水扁臉書
總統蔡英文(左)、前總統陳水扁(右)。圖/TVBS、陳水扁臉書

針對國安特勤走私菸品一案,總統蔡英文今(25日)首度公開回應,強調難以接受這「長期累積的陋習」,目前已下令所有的單位,都要配合司法機關的偵查。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也在臉書發文,提醒蔡英文「如果對自己人可以輕輕放下,蔡總統就準備111重重摔下吧?!」

陳水扁今(25日)在針對國安特勤走私菸品一案,總統蔡英文今(25日)首度公開回應,強調難以接受這「長期累積的陋習」,目前已下令所有的單位,都要配合司法機關的偵查。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也在臉書發文,提醒蔡英文「如果對自己人可以輕輕放下,蔡總統就準備111重重摔下吧?!」"臉書發文表示,2016年6月是蔡英文第1次出訪,當時還沒返抵國門,國防部就出包,推給小兵誤射飛彈,差點引發台海戰爭;接著2019年7月第7次出訪,「蔡總統專機還沒滑進國門,國安局再出包」,爆發利用總統專機走私免稅香菸的國際醜聞,陳水扁指出,這是從馬總統2014年7月出訪夾帶走私免稅香菸千條以來,「變本加厲最駭人聽聞的重大弊案」。

 

陳水扁表示,經查他擔任總統時並未發生此事,他認為如果沒有華航「內神通外鬼」,是不可能「五度五關」,再由總統府派出五部貨車準備運送走私香菸的,他也坦言此次的國安私菸醜聞,將重創蔡英文的選情,「不希望看到少校行政官變成扛責的『余文』,而更大尾的星級將官調職免除刑責」。

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接著他以自己執政時的事件為例,透露2000年7月22日八掌溪事件,警政、消防2位署長請辭負起行政責任,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則負起政治責任下台;2004年3月19日319槍擊案,國安局長與侍衛長下台還不夠,內政部長也因政治責任請辭獲准。

 
最後陳水扁反問,「國安私菸案應負起政治責任的國安會秘書長或府副秘書長能夠平安沒事嗎?何況華航二位綠營出身的副總是否才是真正的『共犯』,竟能消遙法外安全下莊?」他也提醒蔡英文「如果對自己人可以輕輕放下,蔡總統就準備111重重摔下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走私#免稅菸#陳水扁#蔡英文#2020大選#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7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