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9800條洋菸就可以交換的國家安全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7/2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22:58
22日蔡總統(左)專機剛返抵國門,和蔡總統隨行出訪的國安人員就因為涉及集體「團購洋菸」9800條(右),遭調查局收押禁見,總統專機成了運私菸的工具,成為有史以來最大、層級最高的走私洋菸案! 圖/中央社
22日蔡總統(左)專機剛返抵國門,和蔡總統隨行出訪的國安人員就因為涉及集體「團購洋菸」9800條(右),遭調查局收押禁見,總統專機成了運私菸的工具,成為有史以來最大、層級最高的走私洋菸案! 圖/中央社

22日剛返抵國門,想昭告天下的外交成果都還來不及宣傳,和蔡總統隨行出訪的國安人員就因為涉及集體「團購洋菸」9800條,遭收押禁見,總統專機成了運私菸的工具,鬧出國內史上最大、層級最高的走私洋菸案!這何止元首顏面無光?這凸顯總統當前的領導統馭能力大有問題,如果連護衛在她左右的國安系統都漏洞百出,她又如何能捍衛整個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
 
剛在美國風光,蔡總統一回國就在國人面前出盡洋相,震怒下的蔡總統立斬國安局長彭勝竹,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職,立即換上素有「治軍嚴謹」之稱的邱國正接掌國安局,一周內提出報告,然而,撤換一個國安局長或總統府侍衛長,就能解除當前國安體系漏洞百出的危機?

 
 
已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蔡英文領導中華民國的能力絕對有問題。」她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治理國家用人用成這個樣子,會給台灣帶來危機的,並提醒「沒有看見的危險有多少?沒有看見的違法有多少?」
 
兩岸、外交及國防是總統職權,國家安全是第一要務,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總統府不僅在國安體系的管理上千瘡百孔,就連事後追究,處處看得到縱容,甚至有意包庇。
 
首先,這次國安特勤人員假藉總統出訪,購買超額免稅菸,載運菸品的五輛貨櫃車就是來自總統府,總統永和官邸更淪為「菸品發貨中心」,難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該負責嗎?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的蔡總統,卻對媒體這個提問直接表示「不要橫生枝節」!邱國正的調查報告都還未出爐,蔡總統怎麼知道一切沒有花媽的事?
 
 
其次,整起私菸案,沒有華航配合預收訂單、對菸品超量放水,就無法成事,然而當交通部下令撤查,卻處處遭華航高層卡滿的綠色權貴們全面掣肘。
 
不論是被蔡總統親暱喊聲「小美」,職位便連跳升四級的資深副總、前邱義仁辦公室主任羅雅美,或是出任空品部副總的立委邱議瑩胞弟邱彰信,高層的後台一個比一個硬,就連這次作為私菸倉庫的華膳空廚董事長、人稱「國母」的葉菊蘭,也一推二五六,私菸案這潭水,究竟有多深?禁不禁得起調查?會不會動搖國本?可能連蔡總統也沒有把握。
 
然而,整起私菸案,最令蔡總統難堪的,恐怕是這次團購私菸量為何突然爆增到接近上萬條的背後真相!原來是因為參與這次團購的50人,擔心蔡總統明年恐怕無法連任,「怕下次沒機會了」,因此這次團購私菸量竟爆增到9800條。
 
原來連每天跟在蔡總統身邊的國安人員,都對蔡總統的連任缺乏信心,原來台灣最大的國安危機,就在總統府內!蔡總統難道不害怕嗎?也許勇敢的小英總統永遠是隨時撿到槍就嗆中的「辣台妹」,然而,當全台2300萬人看到私菸案涉案的團購名單已有50人時,心中對於國家安全,已充滿了50道陰影!
 
蔡總統切勿輕忽私菸案對選情的衝擊,對選民來說,國家安全現況以及私菸案幕後違紀弄權的懲處及後續管理,可遠遠比總統想要宣傳的「外交成果」來得重要!後者聽聽就好,前者可是攸關2300萬人身家財產安全,即使動搖國本,都得查個水落石出!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國安局#私菸#蔡英文#總統專機#陳菊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8

0.0749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