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氣獨木舟渡海危險! 遇4級海流難應付


發佈時間:2019/07/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9:55

6個大人,帶著3位少年,使用的充氣式獨木舟,在各大運動用品店,因為屬於遊戲器材,很容易買到,價格落在6千到1萬多元,有分遠航跟近航,但如果想要渡海的船,從東港橫渡到小琉球,業者不建議,因為如果遇到4級以上的海流,除非具備純熟的翻滾技術,不然很難從洶湧的海象中平安脫困,海巡就特別叮嚀,獨木舟只是娛樂器材,並不能當作交通工具使用。

圖/TVBS

 
店員:「獨木舟的話,這兩款都是獨木舟,可以看上面的圖片」

一般運動用品店內,就有賣像這種,充氣式的獨木舟,有分單人座,和2人以上不等,價格從6千多到1萬5左右,民眾很容易取得,但想要當成船來坐,店員通常會這樣建議

圖/TVBS

店員vs.民眾:「它這種巡航款跟初階款有什麼不一樣,就是遠程進程,啊它遠程可以到多遠,是像說,就看你要划多遠,像如果出海,如果從東港到小琉球有辦法嗎,東港到小琉球嗎,建議不要,為什麼,浪可能太大了。」
 

儘管獨木舟有可以遠航的海洋型獨木舟,有適合乘風破浪的設計,但是面對四級的海流,加上偏南風的狀況下,海流比划槳速度快,根本划不動,除非是獨木舟好手,在遇到四級水流時,得具備像這樣的翻滾技術

圖/TVBS

遇到獨木舟翻覆,可以靠一己之力,迅速翻正,控制航行方向,但如果是第5級,水流相對複雜,就連技術好手都得很小心,若是6級水流,專家都不見得能上的了岸

這回還好一家9口,遇到的是4級水流,風浪不大,還可以在獨木舟上等待救援,只是像這類的充氣式獨木舟,屬於遊樂器材,只能在河邊或近海玩,但千萬不能拿來當成交通工具,要是等不及救援,後果不開設想,儘管目前還沒有相關法規約束,但民眾還是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木舟#橫渡#風浪#海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06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