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迫登道歉啟事 字體卻比「米」小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商家登廣告,就怕民眾看不到,但是今天在報紙上有這麼一則小廣告,字體小到比一粒米還要小。原來這是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因為指控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騎霸王馬事件敗訴,必須登廣告向金溥聰道歉。但法官沒有規定這道歉啟事字體要多大,藍世聰刻意用迷你字體達技術性抗議,至於金溥聰則透過友人回應,說他一笑置之。

買報紙登廣告,5乘9的框框,字卻這麼小,讓人差點忽略它的存在,再靠近一點,這報頭下到底寫什麼?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很清楚啊,你都看到了。」

登廣告的人就是他,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只是仔細看看這個廣告,版面有10分之9.5通通留白,放上一元銅板,這廣告上的字幾乎已經蓋掉一半,再放上一粒白米,這米一次還可以蓋住3個字。到底寫些什麼,最後得用放大鏡瞧,才看清楚這內容。

原來是發生在民國94年,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指稱,當時台北市副市長金浦聰騎霸王馬,損及名譽,藍世聰登報道歉。藍世聰:「我們在意的不是這個字,我在意的是他有沒有接受跟他業務有關的利益的人士招待,他(法官)說這樣的行為已經傷了社會評價的行為,法官講得比我還重。」

為了「霸王馬」這三個字,讓藍世聰花了30多萬在四大報登報道歉,外加賠償金溥聰20萬,還有訴訟費30萬,算一算,霸王馬這3個字,一個字價值30萬。

藍世聰說這是史上最貴!只是他還是強調,霸王馬最先是媒體下的標題,不是他平空創造,至於另一位當事人金溥聰,他透過友人表示,對於這樣的道歉,一笑置之,如果這樣藍世聰會高興就隨他。但這樣的迷你道歉啟示,還真的是史上第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藍世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0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