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隱私開鍘!臉書遭罰1550億 監管20年


發佈時間:2019/07/2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20: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群網站Facebook,因為用戶隱私外洩案,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重罰50億美元,相當於1550億元的天價罰金,同時要求臉書,每三個月要針對隱私保護,提交一次報告,監管期長達20年,創辦人祖克柏承諾,會改變管理操作模式。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賽門斯:「Facebook必須付出50億美元的民事和解金,這是美國企業史上最高額的(罰金)。」

 

Facebook被罰得繳出5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550億元的和解金,這是針對去年爆出8700萬用戶隱私外洩一案,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的和解協議。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賽門斯:「此次和解是一連串,徹底詳盡調查的成果,我們調查的結論是,Facebook背叛了用戶對其的信任,並欺騙使用者他們擁有,可以控制其個人訊息曝光的能力。」

官員說出重話,批評臉書背叛了用戶的信任,不只開罰天價罰金,另外也規定臉書得成立獨立的隱私監管委員會,每三個月要提交報告一次。
 

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這對公司來說是全新的一頁,對我們未來的展望而言,隱私權將更為發展關鍵,我們將改變公司由上到下的操作模式。」

Facebook從2018年開始就深陷隱私外洩風暴,不只被爆出用戶個資外洩,還被報導和150家科技大廠分享用戶資料,祖克柏現在說要洗心革面,能不能找回用戶的信任感,還有待觀察。

美國民眾:「我想他們應該要讓大眾事先知道,他們不該分享(用戶的)私人訊息,卻還是這麼做,我完全不知情,直到5秒鐘前才知道,這滿令人吃驚的。」
 
儘管臉書被罰50億美元,但這個金額對比臉書全年營收上看690億美元,根本是九牛一毛,能不能真的達到警告作用,外界還是打上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隱私#祖克柏#社群#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