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迫道歉 公眾人物各展千秋「逃」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眾人物被法院判決要向政敵道歉,拉下臉來說對不起實在不容易,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用超級迷你的字體道歉,讓原告得不到想要的效果,而回顧過去幾件官司,也可以發現公眾人物各自用不同的辦法,表達被迫道歉的不滿,有人是道歉後公開開罵,也有像陳前總統一樣,被判登報道歉,卻完全不理會。

俗話說禍從口出,被告上法院判決要道歉,怎麼可能有人心甘情願。記者(97.06.05):「總算定讞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97.06.05):「沒錯,沒錯,沒錯。」

連宋控告陳水扁柔性政變的官司勝訴,就等陳水扁在三大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等啊等,半年過去了,陳水扁一個動作也沒有,可以說是最典型的抵死不從。律師李永然:「被害人他可以向法院民事執行處,去申請強制執行,所以這個案子呢,應該是要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藝人徐乃麟則是標準的「絕口不提」,明明跟名嘴鄭弘儀庭外和解,但是道歉記者會上,從頭到尾沒親口說「對不起」。國民黨立委洪秀柱(97.12.26):「法官反對我說他不夠資格,難道法官說他『夠資格』嗎?」

說游錫堃沒資格當狗,洪秀柱原本一審判無罪,沒想到被逆轉,心有不甘,當然話中帶刺,但只是說得酸溜溜還好,像蔡玉真這樣,雖然乖乖登報道歉,卻來一記回馬槍,在部落格痛批政治干預司法,可別以為不會再惹禍上身。

李永然:「對前面那件事情,雖然是過去了,但是後面又有一個新的犯罪事實,或者新的情緒行為,針對這個事情,他是可以再告。」

在大眾面前拉下臉說對不起,實在不容易,但輸了官司被迫道歉,不少人想盡辦法,也要表達一下心中的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63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