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歲婦遭虎頭蜂螫死 家屬控縣府疏失擬提國賠


發佈時間:2019/07/25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5: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宜蘭縣李姓婦人9日在菜園遭虎頭蜂螫死,家屬怒控6月29日已通報縣府電線桿上有蜂窩,卻延宕10天後才在事發當晚摘除,認為縣府嚴重疏失,打算提出國家賠償。

李婦的兒子李信毅今天在議員林麗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李信毅表示,87歲的母親李游菊9日上午7時30分許在菜園打算摘採蔬菜回家時,因不知一旁電線桿上有蜂窩,遭虎頭蜂攻擊。

 

李信毅說,母親身體腫脹勉強走約10公尺到路邊求救,路人見狀立即將母親先攙扶到輪椅推回家中,當天他外出上班,隔壁鄰居發現趕緊開車載著母親送醫急救,母親在當天下午4時許宣告不治,台電和農業處當天晚間才派員前來摘除蜂窩。

李信毅表示,母親身體硬朗只有慢性病和行動不便,若是因生病過世家屬還能釋懷,但被虎頭蜂螫死實在難以接受,因縣府的嚴重疏失導致他失去母親,打算提出國賠討回公道。

李信毅說,就算台電需要跑流程無法立即斷電,農業處也應該在跑流程期間設立警告標語提醒民眾,其次,縣府6月29日已獲報電線桿上有蜂窩,卻直到7月9日才摘除,一拖就是10天,才會導致這起意外發生。
 

宜蘭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表示,縣府6月29日下午4時接獲民眾通報,宜蘭市慈航路500巷27號前電桿上發現虎頭蜂窩,縣府委外廠商當天晚間6時到場現勘,由於蜂窩位於高壓電桿上無法靠近,現場告知通報人需待聯繫台電公司,經過斷電後才能移除蜂窩。

康立和說,之後縣府人員聯繫台電,台電人員於7月2日告知由於住戶多達300戶,需逐戶通知才能執行斷電,訂於7月9日晚間8時執行斷電程序,9日當日晚間縣府委託廠商也到場配合斷電後移除蜂窩。

康立和表示,李婦是遭毒性較高的黑腹虎頭蜂螫死,因黑腹虎頭蜂習性是白天外出晚上回到蜂窩,才會安排在晚間移除蜂窩。

他說,對於這起意外發生縣府感到遺憾,基本上縣府在處理過程沒有怠惰,不過,仍會進一步檢討是否能縮短相關流程,未來也會做好預警措施提醒民眾留意,至於家屬打算提出國賠則予以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頭蜂#國賠#菜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566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