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菸品走私案 蔡總統:長期陋習令人不能接受


發佈時間:2019/07/2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檢方偵辦菸品走私案,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回應表示,這個事件顯示出長期累積的陋習,看到國家體制、管理機制及執行法律的鬆散,令人難以忍受,也不能接受;她已要求準國安局長邱國正一周內提報告。

對於在野黨指民進黨人事「寄生華航」,蔡總統表示,在她看來並沒有必然直接相關,目前應該先聚焦在整個事件的前因後果調查;至少要對長久以來的做法進行瞭解,讓社會大眾更清楚問題所在。

 

同時,對有媒體刻意混淆鄰接總統寓所的特勤人員職務宿舍為總統寓所,甚至誣指總統寓所為所謂「發貨中心」,蔡總統回應指「言之太過了」,昨天確實有檢察官到特勤人員宿舍取資料及文件。

蔡總統強調,已指示全部涉案的機關接受司法機關徹底清查,並進行內部檢討、人事調整,她下令所有的單位都要配合司法機關的偵查跟辦理。

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菸品,蔡總統今天出席亞洲生技大會後公開對外說明。
 

蔡總統強調,在人事部分,準國安局長邱國正擅長領導統御及溝通,治軍嚴謹,相信他足以勝任,已要求邱國正在一周內提出完整報告。

此外,蔡總統特別提到,這次出訪12天,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次出訪,成果相當豐碩,第一線外交人員都非常辛苦,卻因為此事導致努力的成果被失焦,甚至被掩蓋,她對此表達歉意。總統認為,外交人員表現都非常好,希望社會能給予肯定。

另外,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控,總統辦公室及陳菊祕書長辦公室的相關同仁也涉及此案。蔡總統表示,先把事情搞清楚,由於車輛需求很大,派車是統一調度,剛陳菊也已經澄清,針對長期累積的問題就是查清楚,讓它不再發生,在野黨也不需在這事件旁生枝節、含沙射影。

蔡總統認為,這起事件顯示出長期累積的陋習,看到國家體制、管理機制及執行法律的鬆散,是令人難以忍受、不能接受的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蔡英文#國安局#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69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