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粧品含「礦物油」會致痘?食藥署回應了


發佈時間:2019/07/2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1:00
女性挑選美妝產品可多試用。示意圖/TVBS
女性挑選美妝產品可多試用。示意圖/TVBS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多數女生每日都會使用化妝品、保養品,而其中如唇膏、凡士林、嬰兒油等有保濕功用的產品,都含有礦物油成分,可防止皮膚水分流失,但近日網路謠傳表示這些美妝產品內含的礦物油會造成毛孔堵塞,進而長痘痘,引發女性朋友的疑慮。對此食藥署出面回應,表示目前研究並未發現礦物油會堵塞毛孔、刺激長痘。

食藥署表示,美妝品中礦物油能在使用者的肌膚表面上形成薄膜,達到封閉性的保濕,防止水分流失,而這樣的特性卻也同時讓民眾憂心是否會阻塞毛孔,但食藥署澄清,目前的研究中都沒有發現礦物油會使毛孔堵塞,或是刺激皮膚而長痘痘,希望民眾先別擔心。

 

食藥署也說明到,礦物油無色無味、不易氧化,在美粧產品上的應用性高,如凡士林、唇膏、嬰兒油、護膚油、髮油等,都是常見的含礦物油產品,若想知道美妝產品中是否含礦物油,皆可從產品標示成分中辨識,例如標示液態石蠟(Paraffinum Liquidum)、異烷烴(Isoparaffin)、微晶蠟(Cera Microcristallina)、純地蠟(Ceresin)和地蠟(Ozokerite)都屬於礦物油家族的一員。

但其實皮膚對於美妝產品的反應是會因人而異的,因此食藥署也提醒民眾,使用產品時若存有疑慮,可以先在局部皮膚試用,確定沒有任何肌膚不適的反應,再購買。若屬於油性、易長痘痘及粉刺的肌膚,可以挑選礦物油比例較低,或其他成分的保濕產品來使用。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妝品#礦物油#食藥署#毛孔堵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5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