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動的2008】2008年風雲人物 歐巴馬當之無愧


發佈時間:2009/01/0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02 22:36

誰是2008年的年度風雲人物?美國時代雜誌選出的代表,是美國總統的當選人,今年47歲的歐巴馬,出身非裔單親家庭、黑白混血的他,從地方做起,一直到國會,從政經歷不過12年,他的勝選,完成了非裔美國人的夢想,也成為變動不斷的2008年中,美國最大驚嘆號。

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在美國萬事皆可能。」歐巴馬勝選,所帶來的改變,徹底顛覆全美國非裔人士的命運。

金恩博士:「我有一個夢。」45年前,美國民權領袖金恩博士的夢,是非裔人士最基本的自由與人權;18年前,鮑爾的夢,是前進白宮的首位非裔國務卿;2008年,身上流著非洲和白人血液的歐巴馬站上美夢的顛峰,成為美國第一位非洲裔總統。

歐巴馬:「今晚是你們的答案。」這個答案石破天驚,歐巴馬1年之內,登上美國時代雜誌14次,不只是2008年風雲人物,47歲的歐巴馬儼然成為世界明星。歐巴馬:「是的我們可以,是的我們可以,是的我們可以。」

評論家:「他是個性感的總統。」

年輕性感親和力,貼在歐巴馬身上的標籤,成為歐巴馬選前選後的加分武器。

其實黑白混血的少年歐巴馬,一路走來始終艱辛,1961年出生夏威夷,跟隨改嫁母親待過印尼,就讀哥倫比亞大學時,吸大麻自我麻痺,不過輕狂年少,隨著蜜雪兒的出現畫下句點。時代雜誌攝影記者卡爾:「可以看到,她是他的摯友,最大的支持力量,同時扮演嚴母,給予嚴厲批評,常令人會心一笑。」

1989年歐巴馬在哈佛大學攻讀法律,實習期間遇到蜜雪兒,2年後,蜜雪兒從主管變老婆,更成為歐巴馬從地方國會一路參政的幕後推手。

歐巴馬夫人蜜雪兒:「我看著歐巴馬說,你現在是第44屆的美國總統了,哇,我們住在多美好的國家。」

蜜雪兒口中的「美好國家」,用選票讓「美國夢」重新定義,但是歐巴馬能作夢的時間不多。歐巴馬:「我們正面臨一生中最重大的經濟危機,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當選第3天的記者會,主軸全是拚經濟,快被金融海嘯淹沒的美國,能不能從金融危機中起死回生,就看47歲的新總統到底行不行。歐巴馬:「是的,我們可以。」

抱著全美國甚至全世界的期待,政治魅力驚人的歐巴馬,心中很清楚,此刻美國要的不是明星,而是救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0658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