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恐飆攝氏39度 英國嚴陣以待史上最熱一天


發佈時間:2019/07/2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0: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即將迎接史上最熱的一天,氣象預報單位表示,各地今天將面臨極度酷熱的高溫,倫敦可能出現破紀錄的攝氏39度。各政府機關嚴陣以待,發布高溫警報,呼籲民眾補充水分。

對於熱帶和副熱帶地區而言,39度可能沒什麼大不了,是夏天常見氣溫,但對於房屋設計目的都是防寒、而非散熱,大多數人家中都沒裝冷氣的英國而言,39度實在難耐。

 

目前英國史上最高氣溫出現在2003年8月,為攝氏38.5度。氣象單位預估,這個紀錄今天有7成機率將會被打破。

高溫也對英國的交通造成混亂,高速公路與道路材質,還有鐵軌設計都無法應付高溫天氣。英國鐵路網公司(Network Rail)特別呼籲乘客,今天儘量避免搭乘倫敦通往東南部路線的火車。倫敦通往劍橋、肯特郡等地的火車都將減班、減速。

鐵路網公司指出,受炎熱天氣影響,鐵軌溫度可能會比氣溫還高出20度,恐導致鐵軌過熱膨脹而彎曲,因此將減速避免危險。極端天氣小組也已經待命,以確保行駛安全。
 

由於倫敦除了4條路線之外,幾乎所有地鐵都沒有空調列車,搭地鐵簡直就像在洗三溫暖,倫敦交通局(TfL)特別提醒乘客隨身攜帶水瓶,避免脫水,也儘量避免在尖峰時段搭車。

地方政府提醒民眾注意親友健康,老人和有心臟或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在大熱天最為危險。此外,街友同樣受到熱浪侵襲,相關慈善單位呼籲民眾捐獻物資,包括礦泉水、防曬霜、帽子、太陽眼鏡、扇子、濕紙巾等。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特別提醒民眾在炎熱天氣戲水時注意安全,警方過去兩天已經尋獲3名戲水失蹤者的遺體。

水上警察隊督察辛普森(Stuart Simpson)表示:「泰晤士河的表面看起來很平靜,但底下充滿危險。」

他說:「剛入水時,表面水溫似乎很溫暖,但潛下去就冷得刺骨,而且有許多強勁的暗流。受到冷水刺激常常導致民眾溺水。」

昨天的最高溫出現在英格蘭東部和南部,倫敦的聖詹姆士公園高溫31.9度,希斯羅32.4度。北愛爾蘭和蘇格蘭西部仍舊涼爽,最高溫在20多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高溫#酷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1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