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下鄉首站桃園 擬辦造勢「接地氣」!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00:07

韓國瑜8月3日,將啟動總統選戰下鄉行程,首站出擊,瞄準桃園,這裡除了是,九合一選後,民進黨唯二穩住的直轄市,五年前「藍天變綠地」後,立委跟議員席次,也是藍綠必爭之地,韓國瑜初選勝出後,下鄉桃園,不難看出,力拚2020勝選跟立委席次的強烈企圖心。

圖/TVBS

 

桃園市議員萬美玲:「他真的不需要動員,相反的我們還認為說,我們盡量不要去動員什麼地方的這些人了,我們首先會幫他安排的,一定是一些我們的信仰中心。」

韓國瑜要來了,桃園市議員秀出熱騰騰的簡訊通知,說基層早就動起來。

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我想現在其實不能夠這麼的,狹窄的說他是韓粉,因為其實在桃園的這個部分,我要強調,我們藍軍的藍粉,以及中華民國的國粉,其實是非常多的,那這次下來桃園,我想不管是韓國瑜本身,在桃園的得票率,或者是我們六席立委,大家團結一致,一定會把這仗打得好,唯一的目標就是勝選。」
 

圖/TVBS

韓國瑜下鄉之旅,首站桃園,基層已經規劃,大型造勢活動,初估號召20萬人,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也在規劃新竹縣市的下鄉行程,搶攻客家、青年、眷村選票。

記者黃琲茹:「桃園的選民結構,一直以來都是藍大於綠,在過去幾次縣市長選戰當中,國民黨只輸了三次,不過在去年的九合一選戰當中,民進黨籍的鄭文燦,以過半的得票率,贏過了國民黨的陳學聖,順利連任,也成為民進黨成功保住的唯二直轄市,而韓國瑜初選勝出的第一站,就直搗桃園,初步規劃會拜訪,地方廟宇還有地方人士,是不是踩地盤 或者是收復失土,留給外界各自解讀,不過這樣的布局,對於立委選戰,會不會有拉抬效應,也是後續的觀察重點。」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我想總統跟立委的選票,包含到政黨票,是不是能夠等同於,三方在開票的時候都有一個,相同的結果,在過去的選舉裡面,確實都看到有一些,分裂投票的一個發生,像這樣子一個互相拉抬,其實並沒有保證說,一定會達到一個什麼樣的效果,但是對於如果完全沒有組織,尤其是在短期內,要把輔選團隊給建立起來來講,我認為某種程度還是可以達到一些效果。」

圖/TVBS

2012年的立委選舉,國民黨在桃園囊括六席,但上屆立委選舉,席次大幅滑落,六席立委只剩兩席,民進黨三席,無黨籍一席,儘管去年的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一役,無法翻盤,但市議員選舉,國民黨仍開出紅盤,搶下33席議員席次,贏過民進黨的19席,達到議會過半目標,桃園板圖仍是藍大於綠,但韓流聲勢可能延續這樣的效應嗎?

桃園市長鄭文燦(7/20):「總統大選的過程會尊重市民的選擇。」

對於韓國瑜踩點桃園,桃園市長鄭文燦,只說了「交給市民選擇」,韓國瑜下鄉,似乎也擴大了,總統前哨戰的戰場。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桃園的特性是什麼,桃園的特性就是,他是民進黨現有的,掌控的縣市裡面,資源最多,最豐沛,然後控制力最強的一個縣市,那麼鄭文燦在桃園的這個影響力,不僅及於綠營,也及於藍營,造勢活動如果能夠有一個好的表現,一路長紅的氣勢,打選戰來講的話,是非常有利的,鄭文燦雖然在桃園,表現得不錯,也獲得了包括藍營部分力量的支持,可是畢竟選總統是另外一個層次,在這種狀況來講的話,如果韓國瑜,他的表現好,他的聲勢強,那麼在桃園,在選舉中拿下來也並不是不可能。」

桃園在5年前「藍天變綠地」後,成為民進黨在選戰中的一枚活棋,韓流吹進桃園,會不會讓2020的藍綠版圖,再度震盪,很快就會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下鄉行程#民進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596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