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火!退輔會主委邱國正 接任國安局長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22:10

國安特勤利用蔡總統出訪「走私免稅菸」,派出的5輛貨櫃車,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再踢爆,就是隸屬總統府的,府方也承認調度車輛確實包含向總統府借用的,而因為走私菸案,國安局長彭勝竹火速下台,今天(24日)府方也宣布新任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

圖/TVBS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總統今天任命國軍退除役官兵,邱國正主任委員為新任的國安局長。」

事隔兩天,總統府火速換上新任國安局長,相中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大刀整頓,畢竟特勤布局縝密的「走私菸」行動,原本是要送到這!

記者譚伊倫:「這裡就是總統官邸,其實原本傳出運送9200條菸的貨櫃車,是要從桃園機場一路跟著總統車隊,進到官邸裡頭。」

 
圖/TVBS

但在桃機就先被攔截,9200條再加上600條後來訂購,原本放在華航倉儲,等到總統專機一抵達,裝菸貨櫃,也跟著放到停機坪,就這樣裝上了五輛貨櫃車裡!

立委(時力)黃國昌:「那五部貨車,誰派車的,國安局跟我說他們不知道,(查證後)的確不是國安局的,那五部車是總統府的。」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vs.記者:「當日調度車輛裡面,確實有包括特勤中心的車輛,侍衛室的車輛,也有向總統府借用車輛,(派車單的部分究竟哪一位簽核),相關細節部分,涉及司法調查部分,我們建議由司法機關來進行說明比較好。」

認了但誰派的,不講明,不過國安局底下特勤中心,現在依舊是方正掌管,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永和警衛室內衛室主任林國欽少將,外衛室主任陳逸夫少將都沒動,被外界認為「官邸派」的,通通都被保住!

圖/TVBS

立委(民)羅致政:「因為他們隨時跟著總統,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聽從府裡面指揮,比較不受原來單位指揮,所以在管理上的確需要更自我要求。」

至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辦公室,到底有沒有捲入「走私菸」,國安會調查後,說只有同仁探購個位數字的煙,而且是司機工友請託,但不管如何,整起事件誇張程度,令外界瞠目結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走私#免稅菸#國安局#官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5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