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腺癌剛修養好 陳文茜:右肺還有1顆


發佈時間:2019/07/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00:02

今年3月爆出罹患肺腺癌,經過2度開刀切除腫瘤,許久未露面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休養後的氣色,相當不錯;因為家族有肺腺癌病史,加上女性基因,本來就比較容易得肺腺癌,甚至之前也曾被診斷,疑似罹患乳癌,儘管最後是良性腫瘤,這些都讓她更加留意健康,而她這次出面,以親身經驗倡導篩檢的重要性。

圖/TVBS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因為那都是麻醉劑的止痛藥,那我就覺得要停掉它,然後我就靠自己的毅立,把它康復起來。」

許久未出現在螢光幕前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和藝人陶晶瑩,一同出席活動。

圖/TVBS

資深媒體陳文茜:「他(醫生)就說你康復的如何,我就跟他說,我的體力康復了百分之70,但是我的體重康復了百分之110,請問你這是什麼道理?」
 

今年3月爆出罹患肺腺癌後,經過2度開刀切除腫瘤,已經逐漸恢復健康,雖然刻意帶著墨鏡,但還是能看出,氣色相當不錯。

資深媒體陳文茜:「因此我就會有氣胸啊,所以我就很痛啊,所以我是連往後躺一公分都有困難。」

尤其他又因為免疫系統問題,對止痛效果的標靶藥物過敏,所以自行停藥,治療過程相當艱辛,而因為家族有肺腺癌病史,加上女性基因比較容易得到肺腺癌,讓陳文茜更有警覺,定期篩檢持續追蹤,其實,陳文茜40歲時,也被篩檢出,疑似得了乳癌,好險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圖/TVBS

資深媒體陳文茜:「我當時後來真正篩檢出來,應該是誤診,因為我本來要切除啦。」

還好追蹤後,確定是良性腫瘤,但也讓他更加留意自己的健康,現在胰臟旁有顆血管瘤,膀胱也一堆增生物,一度醫生以為是癌症,最終是因為免疫系統的因素,她也表示右肺還有一顆腫瘤8月會再去檢查,若是腫瘤變大,還會再開一次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文茜#乳癌#免疫系統#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0899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