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秘書控老闆「逼應酬、亂捏臉」 公司駁:自願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22:04

求職時真的要多加留意!台北一名A小姐月初在人力銀行,找到一份月薪5萬以上的執行長秘書工作,沒想到入職後卻和她想的不一樣,不只被要求在非上班時間應酬、沒有勞保,老闆還會肢體觸碰她,讓她不堪其擾,工作5天後就離開公司,事後更氣得在PTT上發文控訴。對此,遭指控的酒商公司發出聲明,說是不實指控,但之後會把5天的工作薪資、包含勞保一併退還。

圖/TVBS

 
投訴人A小姐:「有時候他手就會這樣,很用力這樣捏我的臉,他說妳要拉我的手,然後妳要拉的再大力一點,不夠大力我沒有聽到聲音,這是一個正常的老闆,就是對一般員工應該有的行為嗎」

回想工作經驗,A小姐還是有點害怕,月初她在求職網站上找到一份酒商特助工作,薪資開5萬到7萬,但條件也很高,不只要英文面試,還寫留學日美尤佳,丟了履歷後順利面試過關,沒想到卻是噩夢開始。

圖/TVBS

投訴人A小姐:「時至今日我真的沒有拿到任何的錢,然後確實他也沒有幫我保勞保,所以我會求助無門。」
 

拍下剛入職時的工作環境,以為還不錯,孰料連勞健保都沒有,還被老闆拉去應酬,拍下嘔吐物,又說如果你不乖,就威脅把照片公布,工作才5天A小姐就受不了了。

投訴人A小姐:「我已經無法再承受這麼多,他無理的要求和騷擾,我就趁著禮拜五下午時,他們去看店面我就直接落跑」

圖/TVBS

無所適從最後只好po網求救,意外發現有不少人都表示有類似遭遇,雙方鬧翻後對方通訊軟體還直接封鎖,而實際來到遭指控公司地址,隱身在住家大樓不對外開放,但公司發出聲明,表示應酬完全出自個人意願,並非強迫,而林小姐第一個月屬約聘,所以公司才沒加保勞健保,但承諾之後支薪時,會將勞健保金額一併退還。

勞動基準科陳昆鴻科長:「5人以上就應該在員工到職日加保,制止性騷擾的行為,可能勞工這邊也要適當的,進行記錄跟蒐證」

遭控訴的老板從事進口酒業,官網上有不少知名品牌威士忌,就怕影響商譽,緊急發出聲明,林小姐也不願摸摸鼻子算了,雙方不排除在法院對簿公堂。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肢體觸碰#性騷擾#酒業#應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29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