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非洲豬瘟運豬車須裝GPS 8月起執法


發佈時間:2019/07/2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為防範非洲豬瘟,規定運豬車必須加裝GPS,迄今全台2729輛登記要安裝,8月起,運豬車一旦被發現沒登記也沒安裝GPS,將面臨最高新台幣1萬5000元或15萬元罰鍰。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1次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最新的防疫措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副主委黃金城說明,因應國內萬一爆發疫情,必須精確掌握疫情動向,運活豬、運屠體以及分切等運豬輛,在7月底前,必須安裝GPS以利追蹤,目前登記要安裝的車輛數2729輛(1035輛運活豬、1252輛載屠體、442輛載分切)。

8月起,沒登記也沒安裝GPS的運豬車,一經查獲,運活豬車輛,依據「動物運送管理辦法」裁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載屠體及載分切的車,依據「屠宰作業準則」,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黃金城說,考量到安裝GPS要待工、待料,有登記安裝的運豬車有1個月緩衝期,但仍要在8月底要全部裝設完成。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新北市肉品市場是大台北地區最大拍賣市場,為確保防疫安全,已派員7月起在新北市肉品市場查核運豬車加裝GPS落實情形,並在7月6日查獲來自桃園肉品市場的運豬車輛尚未安裝GPS裝置,現場已通報逕行輔導改善。

新北市肉品市場股長陳龍全表示,由於運豬車通常會一路向各豬場載運適齡成豬,藉由GPS清楚知道車輛行駛路線,未來一旦發生疫情,可以即時鎖定需要控管豬場進行追蹤防疫,若運豬車靠近發生疫情案例場時,系統也會發出警訊提醒司機勿進入場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GPS#運豬車#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38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