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癌小勇士堅強求生 感動茂伯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高雄有一名十分堅強的抗癌小勇士,才唸小學六年級,品學兼優,還是老師最佳的小幫手,得知自己罹患腦癌末期,他不放棄任何實驗性的治療,還告訴爸爸,如果可以長大,他一定要當醫生救人。

抱起了親愛的兒子,暫時辭掉水泥工工作的爸爸,每天就跟媽媽,24小時輪流陪伴資名對抗病魔。記者:「多久要按摩一次?」黃爸爸:「一天24小時,最起碼要23個小時。」

爸爸很堅強,因為資名在9月分被診斷出罹患腦幹腦癌末期時,才唸小六的他,可是獨自一人面對這殘酷的事實。老師:「非常堅強,因為當初是他跟阿嬤一起來醫院,阿嬤聽不懂國語,當初是醫生直接跟他講解。」

老師說,資名在學校,功課一級棒、活潑熱心,經常替弱勢同學溫習功課,是老師最佳幫手,腦癌末期,儘管無法開刀,只能靠消極性化療,醫生都覺得不樂觀,他卻堅持任何實驗性治療都不放棄。黃爸爸:「進去第二天再進去看他,加護病房說昏迷指數是3,然後第三天他就醒了。」

資名求生意志很堅強,他勇敢地接受讓人嘔吐不停的化療,感動了全班同學,發起街頭義賣,幫他籌醫藥費,也感動「海角七號」的茂伯慷慨解囊,現在資名不但更加勇敢,也立下這樣的心願。黃爸爸:「他說看到這麼多病人,說他如果長大他要當醫生。」

如果可以順利長大,他要當醫生懸壺濟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67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