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謎片」竟會產生二氧化碳! 研究:每年產生1億噸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6: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有想過看「謎片」會造成全球暖化速度變快嗎?根據法國智庫「The Shift Project」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每年因線上觀看影片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有3億噸,其中更有3分之1的排碳量是來自色情內容。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數位技術」所耗損的能量逐年增加,其中影片流量就佔了所有線上流量的60%,每年產生3億噸碳排放量,線上色情內容約佔27%,每年產生約1億頓碳排放量,跟比利時一整年的碳排放量差不多。其他像是Netflix等「影片隨選服務」(Video-on-demand services)約佔34%的流量,而YouTube約佔21%,其他剩下的多來自社群媒體和遠距醫療。

 

至於為什麼線上數位會產生二氧化碳呢?研究解釋,是因從線上數位中心轉到個人手上智慧型產品的過程,會讓數位設備消耗電力,之後再將電力消耗轉換為溫室氣體排放。如果想要減少碳排放量的話,可以減少更新設備的頻率,或是在必要時再使用高品質網路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暖化#二氧化碳#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08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