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司法部宣布 對臉書、谷歌等科技巨頭反壟斷調查


發佈時間:2019/07/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8: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司法部宣布,將對主要網路平台展開反壟斷調查,以判定他們是否違反公平競爭與阻礙創新。司法部沒有點名具體企業,但顯然是衝著谷歌、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巨擘而來。

幾家科技巨擘都受到嚴密監督,部分政界領袖呼籲主導市場的巨頭分拆,另有些政治人物則尋求訂定更嚴格的管理規則,以保護隱私與資訊內容。

 

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反壟斷部門正在檢視「領先市場的網路平台是否和如何獲得市場支配力,以及是否正在從事減少競爭、阻礙創新或其他傷害消費者的行為」。

司法部還說,調查人員「正在與民眾和他人進行磋商,包括直接了解網路平台競爭情況的行業參與者」。

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助理部長德瑞希(Makan Delrahim)說:「如果沒有有意義的基於市場的競爭紀律,數位平台的行為某種程度上可能不符合消費者需求。」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創辦人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認為,要讓大公司分拆不太可能,儘管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下屆總統大選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提出這樣的呼籲。

穆黑德說:「我不認為美國打算分拆這些公司,因為更值得擔憂的是中國科技大廠勢力壯大。」

美國科技巨頭本週將陸續公布最新財報,臉書、谷歌與亞馬遜的獲利能力與市場主導力量都在增強,卻因當前「反壟斷」的政治氛圍而深感壓力。

臉書(Facebook)明天公布財報,市場聚焦臉書最新的獲利情形,並關注去年爆發的濫用客戶個資一案,最後可能遭美國主管機關重罰50億美元(約1567億新台幣)。

替川普競選陣營工作的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去年爆出擷取數百萬用戶個資醜聞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啟對臉書的調查,以瞭解臉書是否違反2011年保護個資的和解協議。

亞馬遜(Amazon)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25日將公布季報;兩家公司都因市場主導力量擴大而面臨壓力。推特(Twitter)預定26日發布財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壟斷#谷歌#臉書#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6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