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犯?免稅菸走私案 傳華航親綠副總恐知情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3:37

免稅香菸走私案,雪球越滾越大,現在傳出,華航高層兩名「親綠」的副總,恐怕知情,其中一位是曾擔任民進黨元老邱義仁的機要,資深副總羅雅美,另一位就是立委邱議瑩的胞弟,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不過目前都還在調查當中,另外還有一個說法,是因為羅雅美有機會接總座,讓「反美派」看不下去,整件事才曝光。

圖/TVBS

 
記者錢麗如:「免稅香菸的走私案,雪球越滾越大,現在傳出華航內部,親綠的高層恐怕也涉案。」

被點名的,包括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她曾經是民進黨元老邱義仁的機要,另一位,則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胞弟,負責免稅品的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都被質疑恐怕知情。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華航公司必須要面對的事情是,依照菸酒管理法,還有授權的辦法,銷售五條以上,知道他要帶進來的,就必須要有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華航明明知道他們沒有,為什麼還銷售。」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再痛批,華航責無旁貸,恐怕還涉及刑事責任,而同一時間,華航背後的總座之爭,也浮上檯面。

謝世謙今年4月,接任董事長,同時兼任總經理,工作量太大,傳出交通部有意找一名高階主管,接總座,外傳羅雅美,就是候選人之一,不過奇怪的是,羅雅美其實從學歷,攻讀的事歷史和政治,甚至到過去的經歷,學運出身,接著到國安局、總統府、行政院任職過,看起來都和交通,沒什麼關係,但隨後就進入華航。

外傳,她和總統蔡英文,很熟稔,蔡英文還叫她小美,因此謝世謙常帶著她處學習、熟悉,而這次事件會爆發,有一說,疑似也是內部反美勢力,看不下去。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個都在調查的範圍內,除了司法檢調單位的偵辦以外,內部的行政調查,把所有外界關切的疑點,都應該具體的來釐清。」

林佳龍也強調,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人已經直接進駐華航,了解全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勤私菸風暴

#走私案#交通部#華航#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778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