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登革熱疫情升溫 學多益關鍵字

作者 English OK
發佈時間:2019/07/2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1: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語學習誌】連日大雨過後,高雄、台南的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目前高雄已累積44例本土登革熱案例、台南有14例。如果你們公司來訪的外國客戶擔憂感染登革熱,你必須要具體國際溝通能力,向外國客戶們解說登革熱的注意事項。小心不要因登革熱而丟了大訂單!
 
首先,登革熱的英文是dengue fever,讀作[ˋdɛŋgɪ ˋfivɚ]。「登革熱」的中文名即從英文名稱的發音而翻譯過來。

 
 
外國客戶一定很擔心「登革熱」的傳染方式,所以你應該要告訴外國客戶:
 
「登革熱不會人與人之間傳染,而是經由被感染的蚊子叮咬而得到病毒。」這句話,英文這麼說:
 
Dengue fever is not contagious from person to person. People get the dengue virus from the bite of an infected mosquito.
 
(登革熱不會人傳人。人們是從被傳染的蚊子所叮咬而得到病毒。)

 
「有傳染性的」是contagious,讀作[kənˋtedʒəs],它可是多益測驗(https://bit.ly/2OaUMUC)的核心字彙。這次的登革熱疫情延燒,必須要記住此字。
 
* contagious [kənˋtedʒəs] (a.) 有傳染性的
 
登革熱是嚴重的疾疾,外國客戶或許會問你:「登革熱的症狀與診斷是什麼?」這句話,英文這麼說:
 
What is the symptom and diagnosis of the dengue fever?
 
症狀與診斷是symptom與diagnosis,此二字都是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可以藉此機會一學。其中diagnosis是「診斷」,也就是醫學上的判斷,它的動詞是diagnose,你可以這麼回答:
 
The dengue fever is diagnosed by blood tests. It can be treated by a certain therapy if an early clinical diagnosis is made.
(登革熱由驗血診斷出來。如果早期的臨床診斷能夠做出,登革熱是可以藉由特定療法予以治療。)
 
 

* symptom [ˋsɪmptəm] (n.) 症狀
* diagnosis [͵daɪəgˋnosɪs] (n.) 診斷;診斷書

 
登革熱目前沒有疫苗能夠施打,疫苗的英文是vaccine,而它的動詞是vaccinate(給…打預防針)。所以當你的外國客戶這麼問你:
 
Can people be vaccinated against the dengue fever?
(人們可以施打疫苗以預防登革熱嗎?)

 
你可以簡單地告訴外國客戶:
 
 
There is still no vaccine for the dengue fever so far.
(目前仍沒有登革熱的疫苗。)

 
* vaccine [ˋvæksin] (n.) 疫苗
* vaccinate [ˋvæksn͵et] (v.) 給…注射疫苗

 
除了以上這些重要字之外,如果多注意登革熱的相關報導,我們還可以把「脫水」和「療法」這些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也學起來呢!請看以下例句:
 
Dengue fever patients should drink plenty of fluids, as dehydration is prevalent among those affected with it.
(登革熱病人應該喝大量的水,因為脫水症狀普遍存在於染症患者。)
 
The herb proves to be an excellent remedy for its ability to clear up the symptoms of the dengue fever.
(這種藥草因為治療登革熱症狀的能力,而證明它是非常好的療法。)

 
* dehydration [͵dihaɪˋdreʃən] (n.) 脫水
* remedy [ˋrɛmədɪ] (n.) 治療;治療法

 
如果能與外國客戶溝通登革熱的問題,以及看懂登革熱的相關報導,並且學會這些核心字彙,那以下的多益模擬試題可就難不倒你了!
 
The conference organizers were able to remedy the ______ logistical problems quite efficiently, and guests were impressed by the creative solutions they found.
(A) vary
(B) various
(C) variety
(D) variance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B)。題意為「會議籌辦者能夠有效率地處理解決各種調度上的問題,最後找到的創新方案也令來賓印象深刻。」空格前是冠詞the,而空格後是logistical problems,可見一定是某種調度上的問題,要找的答案是一個形容詞,修飾the problems,所以選項(B)的「各種各樣的、不同的」為正解。選項(A)為動詞「使不同」,選項(C)為名詞「多樣性」,選項(D)為名詞「變動」,皆不符。(文/周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掌握3個心法!不被英文自我介紹難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登革熱#多益#疫情#病毒#有傳染性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32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