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的參選「起手式」? 市政外的挑戰有這些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不選2020,仍充滿變數,儘管他強調自己「無招勝有招」,但近期,他不僅左批藍右打綠,就連議題回應,也超出市長層級,不管這是不是新的「柯式戰法」,想要角逐2020,柯文哲都得先穩住市政,再談治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7/18):「現在蘇貞昌這樣講,只能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7/19):「台灣走到這個地步,只有草包跟蔡包可以選擇,實在是真糟糕。」

台北市長柯文哲(7/20):「你說我們台北市一件弊案都沒有嗎,只是大幅減少,也不是0。」

 
台北市長柯文哲(7/21):「總人口裡面有千分之四,就是精神分裂,你也不可能要求每一個人,都對你講好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週以來,批藍打綠,火力全開,努力搶回媒體聲量的同時,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7/22):「其實我就是很,無招勝有招。」

但真的如他所言,「無招勝有招」嗎?從柯文哲近期發言來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美國高規格接待(總統),一顆老鼠屎把整個那個,那個出國訪問的那個,要做廣告全部被那個毀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7/22):「第三航廈,這就是沒有財政紀律。」

議題層級,也從市政跳脫到國政,比起過去的「有話直說」,這樣的轉變,似乎有著更多盤算。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他缺乏組織,或是說缺乏政黨的奧援,年輕人跟淺綠,可能會被蔡英文分掉,那一些比較草根性的,對現在經濟狀況特別不滿的,還有一些淺藍的,有可能被韓國瑜分掉。」

記者黃琲茹:「2020大選進入下半場,在藍綠底定韓國瑜跟蔡英文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下一步,也引發了外界關注,雖然柯市長目前是還沒有表態,不過從他近期全台跑透透,還有針對藍綠的嗆辣發言,已經被外界視為是參選的起手式了,不過柯市長想要在藍綠對決當中,殺出一條血路,不能只有靠話題,炒熱聲量。」

從雙子星到大巨蛋,再到大彎北段商業宅爭議,柯文哲最重要的市政政績牌,得先打得讓市民有感。

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林建成:「他應該把他四年前,他這些沒有實現的一個政見,或是跳票的政見,他繼續把它做好,那至少要證明給台北市民看就是說,他不能達到,兌現他的政策,他至少他有在努力做,但是我們看到他這陣子,左打國民黨,右打民進黨,我們真的不曉得他,是在做什麼樣的一個市政。」

 
柯文哲若參選,勢必得跨出台北市,南攻濁水溪,在沒有政黨奧援下,想串起地方網絡,組織戰,可不好打。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這次的選舉,因為最大的變數是三強鼎立,國民黨跟民進黨候選人,他有固定的組織票支撐,那固定的組織票再怎麼樣也有三成,所以對於國民黨跟民進黨候選人,他只要想辦法再搶到,比如說7%的票就好了,而且他是一個全國性的選舉,他的選區除了都會區之外,有很多就是都市化程度,沒有那麼高的鄉村地區。」

柯陣營除了要留住年輕選票,對於傳統基層票源,得從政策著手,雙管齊下,長輩用政績,年輕人打出新變革爭取支持。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你必須得走出你台北市的框架,這個過去人家說,你大概勢力範圍在台北市為主,否則的話他要進一步的取得上位,還是有他的困難度,對於年輕人而言,可能你要推出的政策是,經濟的政策,就業的市場,甚至鼓勵幫助創業,對中老年人還有中壯年人來說,長照政策,福利政策,年金的議題,是柯文哲必須得去琢磨的,那對於那些討厭民進黨的人來說,那你就必須得,柯文哲必須得拋出一個國政的願景,長遠的希望。」

柯文哲從選不選,到與誰結盟,都牽動藍綠布局,白色力量拚選戰,「無招勝有招」的柯式戰法,或許只是在蟄伏過程中,等待最佳時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白色力量#蘇貞昌#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13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