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IG揚言捷運隨機殺人 警部署百人維安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20:17

又有人在網路揚言要隨機殺人!1位網友在IG上留言,說自己要到捷運隨機殺人,還點名板南線西門站,這樣的言論一出造成恐慌,也引法警方高度戒備,捷運警察在雙北117個捷運站,部屬了100多名警力,更加強板南線路段。目前不排除是惡作劇,加上日前也有人有類似恐嚇言論,警方表示的確有模仿效應,提醒只要散步殺人恐嚇言論,就已經違法。

圖/TVBS

 
捷運警察全副武裝,分組巡邏,包含月台,電梯,售票口等等全部加強戒備,起因就是有人,在網路上揚言要在捷運隨機殺人。

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網路下方留言,寫著等等要去捷運殺人,還點名要去板南線的西門站,要大家小心,恐嚇言論一出,引發恐慌,捷運警察馬上介入調查,加強捷運維安。

圖/TVBS

記者藍于洺:「這樣殺人的言論在網路上傳開,不管是不是開玩笑,捷運警察已經加強人力部屬,可以看到西門站這邊,就加派了許多人力,在這邊加強巡邏。」
 

捷運警察隊長陳金城:「他有時候確實是會有模仿效應,當事人釐清他的動機,我們會先把他找出來,把他做一個移辦。」

雖然不排除是開玩笑,但捷運警察仍舊嚴陣以待,在雙北117個捷運站,部屬了超過100名警力,光是在板南線就有超過20人以上,就怕真的有隨機殺人,通勤民眾聽聞恐嚇留言 ,難免感到心慌慌。

圖/TVBS

民眾:「會啊,就是擔心,比較擔心,就造成民眾恐慌。」

民眾:「會造成恐慌是因為,不知道它的事實與否,所以會去猜測說,那你到底會不會真的有這件事情,況且以前又有相似的經驗發生。」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將循線查捕po文者,但捷運警察也表示,若隨意惡作劇,胡亂恐嚇,對乘客不利,可依照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以及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罪,最高處2年。由於日前才有1名廖姓女子預告要在捷運行兇遭逮,今天又發生類似的事件,警方表示不排除為模仿效應,但這有心人隱身網路放話殺人,不論是否為真,玩笑開過頭,勞師動眾,可就一點都不好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殺人#板南線#巡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6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