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噎死? 安養照顧7旬婦 住1天出意外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8:55

才剛入住安養中心1天,竟出了意外!花蓮1名73歲的陳姓婦人,因為原本的外籍看護請假回國,家人必須再找其他的安養中心協助照顧,好不容易申請了喘息照護,6月9日把婦人帶到中心,結果隔天就接到電話,說媽媽的狀況有點不好,等到趕到醫院後,已經來不及,家屬指控疑似餵食不當,才造成意外。

圖/TVBS

 
救護車十萬火急,不斷趕路,因為車上的老婦人,狀況好危急。

救護人員:「患者內科無生命跡象。」

只是怎麼吃飯卻吃出人命,連救護人員也好納悶,第一時間救護時,就發現口中有異物。

 
救護人員:「患者內科無生命跡象,然後嘴裡有食物,剛剛有先挖出來,目前先給予CPR。」

圖/TVBS

CPR的機器從一開始就沒停過,但緊急送到醫院,老婦人還是來不及救回一命,家屬實在難以接受,因為她才剛剛來到,花蓮這家安養中心第2天,就發生意外。

死者女兒古小姐:「我昨天才送媽媽去,怎麼今天就接到你們的電話,我問說你們怎麼餵她,但他們都沒有回答我。」

已經73歲的媽媽,因為罹患帕金森氏症沒辦法自理生活,當初有申請外籍看護幫忙,但6月份看護要結婚了,請假回家,1個月的空檔沒人照顧,只好找上能提供喘息照護的安養中心,9日入住,10日晚間6點多就接到中心電話,說媽媽住況有點異常,送到醫院急救30分鐘,還是來不及。

圖/TVBS

死者女兒古小姐:「遠遠在我們餵食的時間,提早了半個小時 ,所以我那時候,我就直接想說你們是不是,餵食太快了 。」

才入住短短1天就發生狀況,家屬真的難以接受,只是遭控訴的安養中心也澄清,一切都有按照正常SOP餵食。

 
長照中心發言人許小姐:「護理師都有詢問,平常是怎麼照顧阿嬤,阿嬤的飲食是要怎麼提供,我們記錄上面都有寫清楚。」

面對指控安養中心也提出澄清,因為媽媽73歲了,當初就有特別提出要求吞嚥緩慢,要多點耐心餵食照顧,之前在家6年都好好的,偏偏請中心照顧1天就出意外,家屬最後只好提告,中心看護有沒有疏失,就看最後法醫相驗報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養中心#花蓮#餵食#照護#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4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