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幹部被文大推廣部資遣 赴勞動部申請裁決


發佈時間:2019/07/2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高等教育工會今天前往勞動部,對於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為了打壓工會,意圖從工作規則中箝制工會言論自由,甚至違法解僱工會幹部,工會將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認定。

針對高教工會幹部主張文大推廣部違法解雇,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透過文字回應,工會所指並非事實,3人是被資遣,該案已進入調解程序,文大推廣部將遵照相關法令辦理。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到勞動部前舉行記者會,高喊「違法解雇工會幹部、勞動部儘速嚴懲」「文化大學推廣部、打壓工會全台第一」等口號,指出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是全台第一所為了打壓工會而違法解僱工會幹部的大學。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指出,文大推廣部有400多名員工,去年因組織高層變動,許多員工擔心自己勞動權益可能遭受影響,便加入高教工會,並在去年6月底正式組成高教工會文大分部,會議中選出正副召集人。

陳柏謙表示,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長許惠峰去年10月曾允諾不會裁員,但在今年2月就跳票,更為了打壓工會,要求在工作規則中的「員工懲處事由」增訂包含「挑撥離間製造是非」「散布不實言論」「工作態度不良」等充滿恣意性的種種罪名,意圖箝制工會言論自由。
 

由於資方解雇員工的行為越來越頻繁,工會分部為了讓員工表達對許惠峰的意見,設計了員工問卷調查,但當召集人翟敬宜在6月28日中午12時03分以電子郵件方式發送「教育長施政週年滿意度」問卷調查後,下午2時54分,翟敬宜及副召集人李宛澍就雙雙收到資方寄發「終止勞動契約通知」。

高教工會批評,文大推廣部打壓工會的意圖與行徑如此肆無忌憚,勞動部若未能即時撥亂反正、制止這樣明目張膽的不當勞動行為,恐怕將是對全台灣的資方最惡劣的負面示範。

遭資遣的翟敬宜現身表示,她在文化大學推廣部10年,得過25張獎狀,其中一張更是許惠峰發的,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是非法解僱,她認為自己依然在職。

在記者會之後,翟敬宜在律師陪同下遞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書。勞動部表示,會將此案件送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庭審理,經審查後,若確定有不當勞動行為,必須要復職復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大#工會#勞動部#推廣部#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4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