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籍油輪船員近況曝光!船東:仍聯繫不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0:34

被伊朗扣押的英國油輪,船員近況終於曝光了!從伊朗官方公布的畫面顯示,23人全數平安,但船公司要求與船員通話,伊朗卻遲遲不願答應,這讓英國政府相當不滿,首相梅伊雖然再過兩天就要卸任,還是召開緊急會議,不排除對伊朗施加制裁;而英國外相杭特也警告伊朗,切勿一意孤行,否則就等著西方軍隊大舉進入他們的海岸線!英國保守黨魁投票結果出爐,前外相強森當選,也將成為英國新任首相,要如何處理伊朗問題,也成了他必須立即面對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員們坐在桌前,輕鬆交談,但不時轉向鏡頭的眼神中,透露著不安;他們都是遭伊朗扣押的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船員,伊朗官方釋出這段畫面,顯示23名來自菲律賓、印尼等國的船員,狀況良好。而這艘油輪隸屬的瑞典船公司史丹納散裝貨輪(Stena Bulk),看到影片後也鬆一口氣,執行長哈內爾(Erik Hanell)表示,已向伊朗發出請求,希望能與船員聯絡,但尚未獲得回覆。

 

史丹納散裝貨輪執行長 哈內爾 :「最重要的是我們想自行確認他們安好,能與船員聯繫說上話,確定他們狀況良好,且讓他們跟家人聯絡。」

這艘史丹納帝國號船旗在英國註冊,20日在波斯灣遭扣押後,挑起英國和伊朗之間的紛爭;伊朗動作不斷,上周六公布錄音檔,顯示伊朗武裝船,曾與遠方的英國軍艦互相叫陣。

聲音來源: 伊朗武裝船 :「只要服從,你們就會安全!」
 

加上22日公布的油輪最新影片,只見史丹納帝國號,已經被升起伊朗國旗,這讓英國難掩憤慨,首相梅伊雖然24日就要卸任,仍召開緊急會議,不排除祭出制裁;英國外交大臣杭特更宣告,將籌組海上護衛艦隊,警告伊朗想硬碰硬,英國只好強勢回擊。

英國外交大臣 杭特 :「如果伊朗繼續一意孤行,將接受的代價,是大批西方軍力在他們的海岸線上航行。」

杭特身為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處理伊朗問題之餘,與前外相強森的首相大位爭奪戰,進入最後的高潮,近20萬的英國保守黨員已完成投票,外界普遍認為將由強森勝出。

CNN主播 奎斯特 :「強森將面對和梅伊一模一樣的問題,歐盟的態度一點都沒改變,為何有人認為他有辦法脫歐?」
英國金融時報記者 布里茲:「我不知道...這是最簡短的答案,你的問題很好;強森說10月31日有沒有協議都要脫歐,但走上這條路,無協脫歐將是很大的一個賭注。」

強森衝動的個性和爭議言論,讓英國在新首相誕生前,已經出現對立氣氛;內閣官員更在此刻紛紛求去,包括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國際發展大臣斯圖爾特(Rory Stewart),以及外交國務大臣鄧肯(Alan Duncan);鄧肯更揚言,將在強森上任第一天,就要提出動議,將首相任命交付表決,雖然已經被下議院駁回,但不難看出強森上任後,得處理脫歐這燙手山芋,還有更加十萬火急的伊朗問題。

伊朗外交部長 札里夫 :「這艘英國油輪關掉信號的時間,超出規定許可範圍,它行駛在錯誤的海域,危害荷莫茲海峽的航運安全,而維護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伊朗除了繼續對油輪事件窮追猛打,更不忘向頭號敵人──美國叫陣,伊朗電視台大篇幅報導,情報單位在過去一年中,截至今年3月,已經逮捕17名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吸收的伊朗公民,在當地蒐集軍事情報,已有部分人員被判處死刑!

美國總統 川普 :「坦白說,我越來越難跟伊朗談協議了,因為他們表現很差,說些糟糕的話,我告訴你,這很容易讓事情出現兩極變化,而結果好壞,我都無所謂!」

美國總統川普氣得喊出,他沒興趣再談核協議替代方案,推特更大罵伊朗一再撒謊,美國政府也宣告,制裁中國公司珠海振戎(Zhuhai Zhenrong),和其執行長李右民(Youmin Li),懲罰他們無視美國禁令,持續向伊朗購買石油。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我們無法容忍更多資金流入伊朗口袋,讓美國各部軍人的生命,曝於危險之中,這太重要了。」

面對美國不斷施加制裁,歐洲該如何處置,德國率先發難選邊站,表示將不會跟進,盼望一切紛爭,都透過外交管道溝通處理;讓拿著刺槍往前衝的川普,戰鬥力瞬間拉低許多。

 
美國總統 川普 :「伊朗現在情勢很混亂,他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但真正徬徨的人,可能是總統川普,伊朗溫和派前總統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22日投書英國衛報,他認為川普是時候該拒絕身後一幫鷹派幕僚的壓力,警告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建立很困難,要摧毀卻很簡單」的道理。

在英籍油輪事件,挑起伊朗與西方對抗的戰火之際,錯綜複雜的貿易運輸,和大國間的利益角力,都讓波灣局勢發展,走向徬徨的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朗#波斯灣#英國首相#脫歐#川普#強森#新首相#前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5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