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總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黨產會8/13辦聽證會


發佈時間:2019/07/2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5:59
圖/TVBS
圖/TVBS

針對財團法人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表示,上午召開第70次委員會議後,決議在8月13日舉行聽證會。

黨產會表示,中華救助總會前身「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成立於民國39年4月4日,宗旨為「以胞愛發揚民族精神,以救濟團結反共力量」,表面上是民間組織,實際業務是接受黨的委託,接受政府補助,承辦救濟中國流亡人士等業務。

 

黨產會指出,民國60、70年代,政府每年編列上億元的預算及各種專案補助予救總使用,加上向全台民眾強制收取「娛樂捐」而來的大筆救濟經費,使救總累積大量資本。

黨產會說,中華救助總會是銓敘部在2006年調查所列「黨職併公職」團體之一,且其捐助成立的社福組織,無償占用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汐止區市價逾新台幣70億元的國有地。

黨產會也表示,日前調查婦聯會案時發現,46年至48年間,婦聯會與軍人之友社、中華救助總會向台灣省臨時省議會請願延續辦理影劇票附捐至47年6月底,並於47年度、48年度繼續向台灣省議會請願,且將副本抄送國民黨中央黨部及台灣省黨部,台灣省議會皆以同意續辦函覆,顯示部分娛樂捐也給予中華救助總會。
 

黨產會下午表示,上午召開第70次委員會議,會中決議將於8月13日就中華救助總會是否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舉行聽證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救助總會#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7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