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愛人間…新竹6旬翁腦死捐器官 醫護人員列隊致意


發佈時間:2019/07/2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4: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縣61歲曾姓男子中風14年,日前突然意識不清送醫,經醫院檢查發現,曾男已深度昏迷呈現腦死現象,家屬決定把傷痛化為大愛,將曾男的器官器捐遺愛人間,院方今天致謝。

東元綜合醫院副院長林鎮宇今天受訪表示,曾男在17日突然意識不清送醫急診,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左側大腦動脈嚴重梗塞,大面積腦腫壓迫到腦幹,導致曾男深度昏迷呈現腦死現象,家屬化傷痛為大愛,決定器官捐贈,讓生命接力下去。

 

林鎮宇表示,醫院對曾男大愛深感敬意,曾男19日捐出器官,在曾男從加護病房推出時,全體醫護人員排成兩側致敬,感謝捐出身體器官,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林鎮宇說,透過列隊送別表達無限的感激與尊敬,也鼓勵更多人加入器捐行列。這次與林口長庚醫院器捐團隊合作,為曾男進行二次腦死判定後,完成器捐作業程序,也是東元醫院首次完成器官捐贈。

社工師謝書豪表示,在與家屬確認完器捐意願流程後,立即安排抽血進行全國配對以及器官可用性評估,一旦啟動器捐流程,需全體動員分秒必爭,努力完成器捐者與家屬的心願。
 

東元醫院醫師林青陽指出,曾男捐出肝臟、血管與眼角膜,其中,肝臟配對到了合適的受贈者,也在8小時內完成了移植手術,受惠病患相當感謝曾家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腦死#器官捐贈#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7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