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播出船員平安畫面! 英計畫成立波灣護衞隊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4: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19日在荷姆茲海峽扣押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伊朗電視台如今播出油輪上船員的最新畫面,船員看起來狀態良好,不過外界懷疑船員是遭到強迫拍攝。英國外相杭特痛批,伊朗的行為根本就像海盜。美國則是計畫派出戰機,護送即將通過荷姆茲海峽的貨船。

波斯灣緊張情勢持續升溫,伊朗19日在荷姆茲海峽扣押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伊朗22日更播出油輪上船員的最新畫面,船員看起來狀態良好,不過實情似乎是被迫拍攝報平安畫面。

 

英國外相杭特:「如果伊朗繼續走這條危險的路,他們必須接受,代價就是會看到一個更大的西方武力,出現在他們的海岸。」

英國外相杭特說,伊朗扣押英國油輪的行為,根本就像海盜。英國計畫在波斯灣成立1支由歐洲國家領導的海上護衞艦隊,也考慮制裁伊朗。

美國記者:「這是伊朗扣押英國籍油輪的瞬間。」
 

當時伊朗革命衛隊透過無線電,與英國護衛艦的更多錄音內容,也陸續釋出。

伊朗革命衛隊:「如果你們遵照指示,就會安全。」

英國海軍護衛艦:「你們不得妨礙、阻礙、阻止及阻撓史丹納帝國號的航行。」

英軍一再呼籲伊朗遵守國際法,但護衛艦當時距離油輪有1小時航程,來不及護駕。伊朗說,英國籍油輪違反國際海事法規,但被質疑,是在報復自家油輪在直布羅陀遭到英軍扣押。
 
伊朗政府發言人:「當英國停止1艘伊朗船隻,並表現出敵對行為時,他們就不應指望我們表現出寬容。」
 
而與伊朗關係緊張的美國,接下來還有幾艘貨船準備通過荷姆茲海峽,五角大廈正在考慮派出戰機護送,確保美船平安。

美國總統川普:「老實說,要我和伊朗取得共識,已經越來越難。」
 

川普說,美國已經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英國#扣押#波斯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923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