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機怎買免稅菸? 立委:華航有發預購單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4:54

檢討禮遇通關聲浪大,因為根據規定,正副總統跟駐台外交官,進出機場的行李都不用查驗,尤其出訪專機,整團人都由國安單位統一辦理進出關,被質疑的還有華航幫忙預定這麼大量的免稅菸,華航解釋包機本就會協助預定,先擺在倉庫,等到回國再拿,同蔡英文出訪的立委,也認為這是長年來的法律漏洞。

圖/TVBS

 
貼上VVIP,比貴賓還貴貴賓,代表免稅菸,要買多少有多少,這次也在專機上,隨總統蔡英文出訪的立委,直指走私菸是法令漏洞。

隨團出訪立委羅致政:「我自己沒買,但的確出訪前我們都有收到訂購單回國後拿。」

圖/TVBS

按照禮遇通關條例規定,正副總統,以及各國駐台外交官,都可以走國賓禮遇通道,進出機場行李都不用查驗,即使隨行人員不在免查驗名單內,但基本上專機上的一行人,是綁在一起,都統一由國安單位辦理進出口通關,相較一般民眾,隨身行李跟人都要過X光機,檢查護照才能出關,禮遇通關簡易許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從制度面作業面,該檢討該防止該究責都要做。」

圖/TVBS

檢討禮遇通關聲浪大,畢竟一般旅客,在華航官網,只能買到免稅酒,看不見菸品的蹤影,專機作法屬於包機,華航會協助訂購免稅品,根據了解這9千多條菸,就放在華航免稅倉庫,華航解釋出訪專機上的免稅品銷售,是正常程序,並非高層協助預定,只是爆出桃機最大宗私菸案,凸顯出訪官員禮遇上的大漏洞,恐怕除了檢討,還得究責是誰開大門,能夠無上限購買免稅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勤私菸風暴

#禮遇#通關#旅客#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92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