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租指數連54個月正成長 房仲:需求大於供給


發佈時間:2019/07/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2:24
圖/TVBS
圖/TVBS

分析行政院主計總處每月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消費者物價居住類房租指數從2015年1月起連續54個月正成長到今年6月。房仲認為,租屋需求仍在,指數成長對市場衝擊不大。

中信房屋指出,CPI指數中的居住類房租指數由2014年12月的98.61逐月成長到2019年6月的102.68,成長率4.13%。若排除2014年12月與11月相比增長率為0,事實上房租指數已從2011年3月逐月上漲至今年6月達99個月。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相較於CPI會受到各類商品服務的價格波動而呈現起伏消長,房租指數連續54個月正成長的確特別。由經濟面的角度來研判,一方面反映租屋商品服務供需幾近穩定,二方面顯示租屋市場的需求大於供給,因此才得以支撐租金指數連月穩定正成長。

張漢超指出,中信房屋近期調查顯示,有43.8%的民眾認為租屋的優勢是「不需要背房貸、可減輕日常生活消費壓力」,有21.1%認為租屋具有「有餘裕資金供其他投資運用」的好處。總計有近65%的民眾基於資金財務的因素來考量租屋的優勢。

但現今房租指數上漲,是否會衝擊租屋族群、造成承租壓力,張漢超說,同樣這54個月的房租類居住指數和CPI總指數相比,CPI總指數成長率達4.52%,遠超過房租類居住指數的4.13%。
 

他認為,房屋租金上漲勢必會增加租屋族的負擔,但租金壓力也牽涉租屋族對租金感受與接受度的問題,若未來租金成長到對生活造成壓力時,租屋優勢的邊際效應遞減,租屋族群自然會對租屋優勢與個人現況做最適評估選擇,否則租屋市場仍具有一定規模。

他提醒租屋族,近期政府針對租屋特定族群提供各項租金補貼方案。例如即將在9月上路的「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以及明年度包含租金補貼在內的住宅補貼已於7月22日起開始申請,符合條件的民眾不妨多加利用。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正成長#租屋#房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42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