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聯辦國徽遭玷污 林鄭:踩一國兩制底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0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00: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天香港的示威衝突,群眾包圍中聯辦,朝大陸國徽丟黑漆。大陸外交部、中聯辦跟央視,今天聯手譴責抗爭行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召開記者會,第一件事就是對中聯辦事件開罵,批評玷汙國徽的行為,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

香港中聯辦一如往常在早上7點升上五星旗,但辦公室招牌旁邊仍用白布蓋起來,工作人員用水柱洗刷外牆,把前一天留下的汙漬清乾淨。

 

721晚間近7點,反送中示威者抵達中聯辦門口,大喊要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來,有人朝門口的國徽丟雞蛋、噴上黑漆。

抗議群眾:「習近平出來『隻揪』(打一架),支那,支那。」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隔天會見媒體,強烈譴責示威者的行為。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香港部分激進示威分子 圍堵中聯辦大樓,更有少數的不法暴徒向尊嚴的國徽,投擲雞蛋,墨水,還有黑色油漆彈,汙損尊嚴的國徽。」

不只外牆被噴,監視器也同樣被噴漆遮起來,這行為讓特首林鄭月娥相當緊張,22日趕緊率領官員,召開記者會,大罵反送中群眾是在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部分激進的反送中示威者惡意包圍中聯辦大樓,而且汙損國徽,公然挑戰國家的主權,觸碰一國兩制這條底線 ,亦傷害民族感情,令全城憤慨。」

林鄭第一個開罵的對象,就是衝入中聯辦大樓的示威者,有記者就這一點提出質疑。

記者:「你一開始譴責昨日中聯辦行動在先,然後才到元朗在後,是否認為塗鴉國徽比元朗人身安全(重要)?」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徽是國家象徵 ,已踐踏一國兩制,一國重要的原則,這對香港的傷害非常大。」

而北京這邊,央視、國務院港澳辦與外交部也接連開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部分激進示威者他們有關的行為,已經觸碰了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CNN記者解析,香港多次遊行都變成警民對峙,但大陸還是不敢出動解放軍。

CNN記者:「北京知道如果他們部署軍力,如果這些大陸軍人在鏡頭前,面對示威者有點像回溯了,1989年的天安門廣場事件,這會是公關的大災難。」

雖然大陸官方不斷定調,這是國內家務事,但還是介意外界眼光,如果不可收拾的殘局,可能不是一句這是我家的事,就能解決的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香港#暴動#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7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