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無招勝有招! 他的「這招」網路聲量衝高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2 23:24

從7月15日國民黨初選底定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整個星期發言都相當嗆辣,就被民進黨議員解讀是要為自己出場做鋪陳,而他酸藍打綠,也讓他的網路聲量衝到近半年的新高,但柯文哲自己說他是「無招勝有招,做他自己」,這個做自己,也讓他頻頻攻上媒體版面。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韓國瑜出來,我猜整個國民黨高層,所謂「知識藍」、「經濟藍」 這2個藍,至少一定也是跟我一樣,焦慮的一塌糊塗,我講那個草包、菜包,有時候聽起來太傷人,不過老實講,那個就是些知識分子,中間分子、中產分子(階級)心裡面在想的話。」

一次聯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提了3遍中產階級、知識份子很焦慮,這個提,是否代表這些人就是他的目標選民呢?左打藍,右踢綠,兩大黨初選底定後,柯文哲最近超嗆辣,雖然不鬆口要選總統,但他的發言被民進黨議員解讀,是為自己出場做鋪陳,而柯文哲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呢?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某種程度因為他已經被府院黨,打了半年左右,所以他已經忍了很久,因為打的時候就是說,要塑造藍綠對決,那他就會被邊緣化,所以相當程度,前一陣子甚至一度,他的那個民調降到20以下,所以是有一個警訊,他必須出來,就是說你總不能說被打到,然後就被棄保掉,這不行,所以他一定要出來罵。」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之後,尤其又發生這種葛特曼事件,現在蘇貞昌這樣講(連任後會支持蔡英文),只能說實在是有夠不要臉。」

這個不要臉,罵出高點,根據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發現,這半年來跟柯文哲有關的聲量是3百多萬筆,5月5日他出席陳水扁新書發表會時,是41221筆聲量,7月17日說怨恨小英,如果她好好做,就不會這麼多問題,當天有47678筆聲量,而7月18日罵蘇貞昌不要臉,就有61853筆聲量,創近半年的新高。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唉,這就是陰謀論,我只是做我自己而已,不要,不要把柯文哲想的每天,詭計百出、陰謀很多,其實我就是很,無招勝有招。」

做自己,是柯文哲很受年輕人喜歡的特點,不受控,就是他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的模樣,白綠的關係,被柯文哲說一手跟你交好,一手打你,一直耿耿於懷。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在重大關頭的時候,他(柯文哲)認為說,民進黨就是放狗咬人, 所以小英你看,那個柯文哲他一直希望說,你要交出(葛特曼事件)元凶,林飛帆因為他沒有加入,他本來就沒有加入時力,所以他選擇,就是其實應該講說,他跟民進黨關係本來就比較好,所以這個回到這個民進黨,柯文哲覺得說其實你就是衝著我而來的,也就是搶我白色力量的票,所以這一塊大概就是讓他,可以就是說,你真的要侵門踏戶。」

圖/TVBS

要讓自己不被邊緣化,白色力量還能有一席之地,他從空軍、陸軍都不能鬆懈。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作為一個無黨籍的,同時他並沒有政黨來支持,那也沒有立法委員可以,假設他選上了,然後能夠支持他的執政,在一個這樣的情況之下,其實他還是需要有一點時間來拉長,然後來拉,拉攏各地的這個地方人士,他才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這種作用,所以基本上,他的時間點,應該大概只剩下最多1個月的時間。」

想用時間換取空間的柯文哲,找尋第三勢力最大出路,動作就不能停,不管是下鄉,還是砲火、針砭時事,都得讓人注意到他的存在,才有更多站穩的籌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韓國瑜#總統大選#網路聲量#藍綠對決#邊緣化#青年票#第三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73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