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26處積淹水! 東區「變小河」機車水上漂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致宇 華紹平 田嘉慶 陳聖文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00:47

熱對流旺盛,暴雨狂炸雙北,下午大安森林公園1小時,累積雨量達136.5毫米,創今年午後熱對流時雨量,最高紀錄!東區水淹到小腿,連人孔蓋也開始噴水,車輛行駛在路仁愛路上,就像是開進一條小河,好在台北這場暴雨,4點傳出積水,大概5點之後水已經退去!

圖/TVBS

 
淹水追蹤忠孝東路四段騎樓淹水。

民眾:「怎麼辦,超誇張的。」

雨炸雙北,熱鬧東區,忠孝東路四段,水積到小腿肚。

 
民眾:「我要怎麼回家,這淹太誇張了吧。」

圖/TVBS

水淹進大樓,上班族擔心下班時間,滂沱大雨萬一不退,沒辦法回家!而行駛在路仁愛路上,就像是開進一條小河。

民眾:「人孔蓋噴水了,水怎麼這麼多。」

台北濱江市場旁,民眾驚呼人孔蓋噴水,從樓上往下拍,信義路通化街口水孔蓋快HOLD不住,敲打聲。古亭站也傳出積水,轟隆雷聲伴隨雨勢,從下午三點半暴雨後,4點陸續傳出積水災情。忠孝敦化5號出口旁,有地下室全被淹沒,民眾沙包來不及擋,積水灌進家裡!此外在四維路44巷、52巷,居民說水淹達50公分!

四維路巷弄內居民:「我先生說大概淹到輪胎這邊,(淹到輪胎) 對,碰到強降雨,都會道路馬上會積水, 積水排不出去它就會往地下室這邊宣洩。」

圖/TVBS

四維路巷弄內居民:「(四維路)有一些機車比較輕的,車子都浮起來 整個都倒掉。」 

 
預報員:「台北和新北市這邊,有熱對流發展起來,其中台北市時雨量最大,那在下午3點10分到下午4點10分之間,測到最大時雨量是大安森林公園,時雨量達136.5毫米。」

大安森林公園打破是今年全台午後熱對流時雨量,最高紀錄,達豪雨等級,其次則是台大測站114毫米、中正橋105毫米, 好在積水一小時後,接近5點時,已經退掉,跟高雄日前積水從下午3點下到6點,大約7點才退相比,這回北台灣積水,算是來得快,去得也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大安森林公園#淹水#居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1271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