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聚餐轟趴潮 桶啤.懶人料理包熱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2 20:09
示意圖/ 翻攝自 Home Chef官網
示意圖/ 翻攝自 Home Chef官網

韓劇中常見聚餐喝酒場景,但這樣的情形在南韓社會中起了變化,因為過去一年外食費漲幅大增,冷麵、海苔卷,這樣的平民美食分別漲3%-8%,讓許多小資族吃不消,因此現在許多人改到家中聚餐,帶起一股轟趴商機,大容量啤酒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10%,另外用來當下酒菜或主餐的懶人料理包,在過去一年市場規模成長兩倍,而這股趨勢還在持續擴大中。

各式義大利麵擺盤精美,猶如來到高級餐廳,看似豪華的料理,其實從食材到食譜,全部來自料理懶人包,不用費心上菜市場採購,現成材料包自己動手,簡單煮出一桌「轟趴」(Home Party)料理,這股從美國掀起的MealKit風潮,吹進了南韓。

 

南韓消費者:「很簡單 ,很快就做成料理,而且味道很好讓人意外。」

越來越多南韓人下班聚餐不上餐館,選在家裡,主要理由是外食費在過去一年飆漲,根據韓國消費者院價格情報顯示,因為人事費和原物料成本增加,首爾地區八大外食中,冷麺貴了3.1%、海苔卷8.1%,韓式拌飯和泡菜鍋定食漲幅分別高達7.6%和4.5%,讓平民美食價格越來越不美麗,最新一期外食景氣指數再往下掉。

南韓消費者:「外食費用讓人感到很有負擔,因此很常買、使用料理懶人包(meal kit)。」
 

因此,能省下上餐廳的錢,號稱高品質的定量料理包大受歡迎,與在便利商店或超市買到的熟食不同,MealKit提供新鮮食材,整齊將蔬果肉類切好後,洗乾淨分裝成包,消費者只要按照順序下鍋,簡單調味,號稱能煮出和餐廳一樣的水準,在南韓被當成受歡迎的下酒菜。

大型超市員工:「實施每周52小時工時以來,自家吃飯及居家派對的需要增加,料理懶人包(meal kit)的市場急速成長。」

這讓MealKit過去一年的市場規模成長兩倍,今年達400億韓元,5年後將再上看7000億韓元。

食品廠商:「meal kit 的市場規模在,去年200億韓元左右,五年後達到7000億韓元,這個產業的需求正在增加。」

而以往在酒吧才看得到的大容量啤酒,也因為南韓轟趴族增加而暴增買氣,南韓知名料理節目「姜食堂」新一季當中,桌上這一大桶啤酒最近人氣很夯,圓滾滾的可愛造型出現在各大YouTuber的頻道中。

類似大容量的啤酒同樣暢銷,光今年上半年,南韓5公升啤酒就比去年同期增加11.5%,人氣竄升。

南韓消費者:「在家簡單喝一杯,比起度數高的燒酒或威士忌,簡單喝一杯啤酒感覺不賴。」
 

看準南韓小資一族的省錢趨勢,有南韓知名家電推出手工釀製啤酒機,利用和膠囊咖啡機一樣的原理,將喜歡的啤酒口味,透過膠囊注入到機器中,號稱經過2到3周就能完成5公升的啤酒。

家電製造商:「加入膠囊和水一起發酵,經過碳酸化等待熟成,啤酒製造流程完全自動化,革新性的產品。」

南韓聚餐喝酒文化正在改變,隨著工時縮短、外食費增加,掀起的這股居家派對風潮,使得食品到家電產業跟著做出改變,尋找新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外食#懶人料理包#南韓喝酒文化#南韓啤酒#MealKit#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94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