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盜刷買高鐵票 退票換現詐97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3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詐騙出現新手法,有歹徒在高鐵網站上買車票,但盜刷別人的卡付款,嫌犯有了取票代碼後,在高鐵自動售票機就能輕易取票,但此時,票券上印著「信用卡」買票,不能直接退換現金,嫌犯就拿著票到人工櫃檯更改行程,換了一張印著「現金」付款的票,雖然這張票後方被蓋了戳章,但嫌犯更狡猾,拿酒精塗掉戳章痕跡,就能退票換取現金,造成民眾和銀行損失至少97萬。

男子穿著白色無袖上衣,涉嫌在高鐵人工售票櫃檯退車票換現金,他犯案手法特殊,先在網路上盜刷別人信用卡,買高鐵車票,有了取票代碼,直接在高鐵自動售票機領票。

TVBS記者洪彩綸:「嫌犯雖然順利取票了,但是這張票上印了信用卡,如果他要換錢,還得到人工櫃檯換票。」

嫌犯變更車票行程地點,讓票券上原本的「信用卡」字樣,順利變成「現金」字樣,問題是這張票券後方還蓋了一個章,寫著「原信用卡購票,退票時限以匯款方式辦理」,嫌犯拿了票,得趁著戳章還沒乾,趕緊銷毀痕跡,再拿著票到人工櫃檯退換,賺取現金。

台中高鐵警務段偵查員丁偉哲:「換票換現金的數量大概2、30萬不等,金額大概都將近2萬、3萬。」

警方調查,嫌犯取得被害人信用卡帳號後,就能直接在高鐵網站買票,取票時,也只需要輸入取票識別碼和當時輸入的身分證末4碼,不需要再有其他驗證資料或本人簽名,如果民眾信用卡卡號資料外洩,網路購票就會出現被人盜刷的漏洞。

民眾、銀行蒙受損失,對此高鐵強調,對於這項新的犯罪手法非常重視,將研擬是否提出防範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89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