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搶票PK韓流!菊顧美國 綠委攻歐洲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黃松浦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1 12:49

人在美國出訪的蔡總統,除了幫台灣拚外交之外,現在似乎也在拚自己的選舉,幫忙操盤選戰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這回也跟著出訪,但特地留在美國宣慰僑胞,被解讀固樁意味濃厚,立法院長蘇嘉全則是跑到南太平洋,幫忙鞏固外交,民進黨立委們更是跑到歐洲,要幫蔡總統搶攻海外選票!

圖/TVBS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嗨嗨,謝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隨總統出訪,但行程只跟一半,留守美國和僑胞搏感情,2020這場仗民進黨輸不得,操盤的陳菊親上火線救援。

圖/TVBS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總統拚外交,需要海外台灣鄉親的支持。」
 

這頭總統府動起來,另一頭代表民意的立法院也沒閒著。

特地跑到比利時布魯塞爾,跟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見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領軍進攻西歐,另一邊則是揮軍中歐。

三位不分區綠委,組成娘子軍團趁著立院放暑假,大老遠跑到波蘭要幫台灣拚外交,看一看民進黨這回的海外戰略,蔡總統搶攻美國,立院龍頭直攻南太,立委則是進攻歐洲固樁,國會交流兼宣慰僑胞,分區佈局搶攻海外選票,要來跟他分庭抗禮。

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年1月11日,我們台灣見。」

眼見韓國瑜海外人氣紅不讓,就怕總統選情連帶影響立委席次,民進黨立委們當然得多方出擊。

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我覺得這不是應該很理所當然嗎,我覺得這本來就是一個,穩固邦誼很重要的策略啊。」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拿國家的公帑,不是去拚外交,是去固自己的樁甚至去強調反中、台獨等等,其實就是民進黨的公器私用。」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立委們利用友台小組名義出訪,搭的商務艙吃得住的,外交部跟立院都有補助,怎麼拿捏拚外交跟顧選舉之間的平衡,恐怕是納稅人關心的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英出訪拚聲量

#外交#陳菊#韓國瑜#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30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