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制外送員入校送餐時段遭批 清大:計畫暫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19:57

大學為了學生安全都會禁止機車入校,但是清華大學為了讓學生方便,一度開放餐飲機車,可以將食物送進學校給學生。但由於最近外送機車愈來愈多,而且車速又快,校方擔心會影響到師生安全,研擬要限定外送員,只能在中午、晚上各兩個小時才能騎進校園,但公告一出學生意見兩極,校方也緊急喊卡,將計畫延後到開學再討論。

圖/TVBS

 
外送車開進校門,在校園中來回穿梭,車速還不慢,這是清華大學考量學生方便,開放外送餐飲騎進學校,但隨著入校的餐飲機車愈來愈多,校方研擬未來,只開放中午和晚餐2個時段,才能讓外送員騎車入校。

清華大學總務長顏東勇:「送貨員因為他們有時間的壓迫,所謂時間壓迫,是他們送一個再接一個,所以他們進來,在校園裡面很容易超速,因為學校道路真的不大,最主要就是安全的考量。」

圖/TVBS

公告後由於學生正反意見兩極,最後校方決定計畫暫緩實施,等到開學後再來討論,鏡頭轉到台大,外送員停在校門口也被警衛攔下來,最後只好停在外頭,請學生自己走出來拿。
 

民眾vs.外送員:「他是說本來就不給進嗎,他(警衛)是說機車不給進。」

外送員進不來,學生只好多走幾步,但不是不鼓勵叫外賣,同樣是為了安全著想。

圖/TVBS

民眾vs.警衛:「不是外送員是機車,為什麼我不知道,就學校規定,好像是騎機車速度,容易撞到因為腳踏車很多,怕撞到學生。」

台大學生:「平常假日就會有很多人進來,我個人對這方面,就覺得沒有必要這麼嚴格限制,想吃的時候就叫進來吃啊,我是覺得如果他們沒有影響到,可能學校裡面的一些活動,應該是還好的。」

阻擋機車入校,形同把所有外送拒之於校門之外,有人覺得「吃」的權利被剝奪,也有人認為,口腹之慾不應凌駕安全之上,但學生愛叫外送因應趨勢,校方也不得不重視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華#外送#機車#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913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