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南風繼續吹! 中南部防「間歇雨」到週三


發佈時間:2019/07/2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12:49

低壓帶影響台灣南部地區尤其是在高雄以及屏東,昨天下午因為短時間的強降雨,造成淹大水,而氣象局表示早在當天上午就已經發出豪雨預警,儘管接下來雨勢趨緩,不過到24日之前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還是要當心會有間歇性雨勢。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比較明顯的對流雲系影響,其中在南部沿海地區,這邊有比較明顯的西南風。」

低壓帶持續在台灣周邊為台灣南部帶來大量水氣,大雨甚至大雨依然在發生,從19日上午10點開始,全台灣24小時的累積雨量,第一名在高雄小港達到267.5毫米,至於大寮、林園、鳳山、仁武都超過兩百。

圖/TVBS

那我們在(7/19)高雄屏東的地方都預發了豪雨特報,主要明顯的強降雨,由於有比較滯留性的強對流一直在停留在高雄屏東的地方,造成短時間的強降雨。
 

氣象局早在20日就啟動豪雨預警,雨量預估沒有上修,只是短時間內下太多才會造成淹水,而南部縣市從20日上午八點到下午兩點,都還是會有大雨,甚至不排除豪雨可能之後漸漸趨緩。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各地的山區還有近山區的平地,可能都還是有時雨量比較大的情形,還是會有短時間的強降雨的狀況。」

不過一直到24日都要留意,因為西南風持續,所以儘管低壓帶,影響趨緩還是有短時間局部大雨,南部縣市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環流挾大雨

#降雨#低氣壓#雨勢#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