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酸「台灣只有草包菜包可選」 嗆辣發言是為了?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23:27

國民黨初選結果底定,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下一步就備受關注,他火力全開,甚至說「台灣只有草包跟菜包可以選擇,真糟糕」,嗆辣發言也讓他聲量和討論度拉抬不少,而他選不選2020,就有不少人認為必選,因為柯文哲可以以戰養戰,藉由選舉累積全國的人脈和資源,為日後打基礎,否則政治生涯很可能就止步在台北市長。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什麼「烤肉架」又跑出來了?(因為麥太多了)。」

從記者們堵麥,到麥克風架抬出來,國民黨初選公布後,一連4天,柯文哲的動向,全台灣都想知道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也曾經研發原子彈,「也不一定會成功嘛」,對不對?不過是這樣,因為我發現我這樣最快樂,每天過我的,每天早上7點半準時上工,然後該做的事情做完,你們來訪問我的時候,看到什麼不對就K什麼,滿快樂的,台灣走到這個地步,只有草包跟菜包可以選擇,實在真糟糕。」

 
有火辣辣直白,有打太極閃躲,柯文哲雖然常脫稿發言讓幕僚緊張,但在總統大選這一題,他時而收時而放,沒打算被大家太快下結論!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柯文哲必選2020,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是認為,他沒有理由不選,因為他如果帶職參選的話,選不上就繼續做市長,而且可以透過選舉累積全國的人脈和資源,以戰養戰,如果這次不選的話,可能下次就沒有機會了。」

柯文哲繼續全台跑,嗡嗡嗡行程不間斷,20、21日又要到台南,他的動作被解讀是為了周邊效益。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他可以在全省各地開始固樁布樁,因為如果他不選,他還是會侷限在台北市長,再加上他沒有政黨,他未來還是一樣沒有全國性的組織,可是他藉由這一次的參選,然後再廣納譬如說藍綠現在有許多,沒有被提名的政治人物,聽說他都有一些在接觸,他的團隊裡面一定也有評估過就是,如果2020不選的話,到了2024,這個未來是很難料的,就是民意如流水,花無百日紅。」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對於這個民調最近不太高這件事情),(不太高不是低,是不太高),不是,你又沒有說要選,當然不會高,通常這個還是要有參選有慶祝行情,要加碼。」

對於民調起落,他似乎老神在在,而更清楚的樣貌或許是,以拖待變,找到最佳戰鬥位置和時機,再決定出手或不出手,而綠營大老沈富雄就分析,柯文哲選總統這個機率。

圖/TVBS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柯一路走來都是從墨綠開始,所以他跟綠的淵源比較比較多,但是也因為他目前,是原來的柯粉裡頭,年輕的天然獨,因為小英最近的做法,已經回去小英那邊歸隊了,所以如果他宣布要選,這些歸隊的也許可以回來,這個就是為什麼他拉走小英的百分比,會比拉走韓國瑜多一點,那郭董大概就兩邊的拉力大概就差不多,所以我說他們兩個人單獨選都沒有希望,他們兩個要加起來。」

郭柯配這個選項,會不會是柯文哲口中的原子彈,就需要時間來研發,最近柯文哲對民進黨、蔡英文砲火猛烈,拋出不少對市政被卡的不滿,而他的幕僚,民進黨籍的周榆修也直指中央。

台北市政府顧問周榆修:「有人講,還在講基隆輕軌嗎,104億要怎麼花沒人知道,對還是不對,有這麼困難嗎,有人在講慶富案嗎,跑啦,檢察官通緝啊,然後呢,不會有人討論,前瞻計畫,我個人認為美其名為前瞻計畫,那個既不瞻前也不顧後,很多東西哪有可能2年工程完成,不要騙了。」

看似白綠開戰,但藍營就是坐收漁翁之利嗎?倒也未必,對柯文哲來說,現階段的模糊,可能才能等到日後攻藍打綠的明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蔡英文#郭台銘#韓國瑜#草包#菜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41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