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大選議題設定開戰! 學者「統獨牌不新鮮」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23:03

總統大選藍綠人選底定,就看接下來柯文哲是否也要角逐,根據學者觀察,現階段大環境有香港反送中,讓蔡總統撿到槍,不過隨著時間沖淡,選舉的議題設定,將回歸到經濟面向,也是選民所期盼的。

圖/TVBS

 
藍綠總統候選人底定,2020大選開始議題設定。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是九二共識捍衛中華民國。」

總統蔡英文:「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

 
民進黨反統一,國民黨擁抱九二共識,藍綠兩岸論述定調,但別忘了還有白色力量。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秉持互信的態度及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我們還是站在美國這一邊,但是不要跟中國惡言相向就這麼簡單。」

是藍綠對決,還是三腳督,就等柯P喊聲,台灣每逢總統大選,難道就脫離不了兩岸統獨對決嗎?

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蒙志成:「以民進黨他們會不斷地將國民黨的候選人,不斷的貼上說你這個就是是一個統一,然後我們是反統一,們是這個抗拒被併吞,國民黨所做的策略 一定是講說民進黨是追求獨立,是追求法理台獨的,會將台灣帶入戰爭的,一個危險的一個政黨,那因此我們要做的是一個反獨與獨立的一個對抗,所以說這個就變得說,兩個的策略不斷的將對方符號化與標籤化,把它推到極致。」

香港反送中,讓辣台妹撿到槍,蔡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紐約和丹佛,與美關係親近,不過學者提醒小心太親美造成反效果。

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蒙志成:「畢竟我們還有那麼多台商在中國大陸,還有800億的貿易順差,那他們如果做了某種程度的合作協議的話,而且也不能說(美中貿易戰)完全落幕,但至少和緩的話,那你親美反中的這個態勢,你顯然會失分的,也就是說你思維不是站在全面,你是讓我們變得好像如果一旦美國好,我們就一路綠燈,可是一旦美國稍微有點變化的時候,我們好像就是變成標靶,或變為棋子,你這樣知道我意思,我是說這個態勢可能會轉變,一旦轉變了,你原先的路線,那麼堅持的路線,可能就要遭受挑戰。」

要主權又要賺錢,想要兩者兼顧,很難。但,2020大選不免不了,統獨對決,不過可能隨著時間變化,學者認為選民會回歸現實面。
 

圖/TVBS

文大新聞系教授胡幼偉:「我覺得目前看起來,沒有太新的議題,因為民進黨很明顯它就是要走國安牌,它所有的資源現在往這個方向走,那韓國瑜的策略你看的很清楚,他避開了民進黨的設定的論述框架,你走國安牌我不跟你走,你走國安牌我走另外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叫庶民掌權牌。」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不要小看這個草包,所以我覺得民進黨在打統獨,我覺得除非剛好在年底,再次發生像香港這種反送中的這種事件,那蔡英文又撿到一把機關槍那是可以橫掃,否則的話我覺得這(統獨)議題不新鮮。」

總統大選主旋律,若是再次走回操弄意識形態的老路,想要「發大財、人民有錢」,恐將成為夢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柯文哲#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03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