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縮?角色文具遭控欠款 百冠:周轉延期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0 08:48

有30多年歷史的百冠紙品,販賣日系角色文具,但近來遭到供應商控訴,收了製作好的商品,說好7月交貨款,卻沒有如期付款,要拖延到9月。對此百冠紙品澄清是因為周轉問題,才會開9月兌現的支票,沒有惡意拖欠跟倒閉。然而供應商質疑百冠已經和日系廠商沒有合作關係,對此百冠也出面否認,強調和日系廠商一直都有合約關係存在。

圖/TVBS

 
投訴業者Brian:「擺明好像就是沒有要付款。」

講著交貨付款過程,製作業者好無奈,指控和紙品公司合作,製作商品交貨了,卻遲遲拿不到貨款。

投訴業者Brian:「就有說他們票期一開來就開9月9日,本來是說7月10日之前,要先付一部份的費用過來,後來也是沒有付嘛,那我們公司當然是說,這部分是不能夠接受的。」

 
圖/TVBS

業者所屬的歐士有限公司,和百冠紙品合作,收到對方訂單,要製作Hello kitty可黏式留言板,歐士公司4月16日就出貨完畢,本來在7月初可以收款,但在7月1日收到百冠公司開12萬6千元支票,但兌現日卻寫9月9日,詢問對方百冠表示是周轉問題,才會延到9月,歐士指控對方有拖欠貨款。

投訴業者Brian:「他們一樓就在做一些清倉拍賣,我們也知道說後面還有一些,他們配合的供應商,可能都有這部分的問題(欠款)。」

百冠紙品會計賴小姐:「票期我開9月9日,12萬6千元,他也收了我的票,當然是有些不方便嘛,不然也不需要這樣子。」

面對業者指控,百冠公司出面澄清,表示一切都有照程序走,是因為周轉問題才會延遲,也有發支票給對方對方也收下了,但歐士公司更指控,寫信到三麗鷗公司,對方卻表示4月已經和百冠沒合作關係,對此百冠也出面否認。

圖/TVBS

百冠紙品會計賴小姐:「我們目錄我們有授權,史努比、三麗鷗啊,這個不是開玩笑的阿,還在合作期間嗎?當然啊,只是不景氣的社會,坦白講我們做這樣子的一個,加強公司的業績(大拍賣)。」

強調仍舊有合作關係,但貨款拖欠是事實,業者表示絕對會如期付款,遭指控的百冠原叫百合卡片,30多年歷史,有不少自創人氣品牌,以及有三麗鷗授權品牌,產品多元,但大環境競爭激烈市場也出現多樣品牌,也讓老字號紙品公司,周轉上也出現困難無法如期付款,和產品製作公司間的糾紛,也浮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百冠紙品#三麗鷗#貨款#拖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3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