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錢首要目標是什麼? 6成5的Z世代選「旅遊」


發佈時間:2019/07/1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7: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家國外訂房網站調查發現Z世代存款首要目標有6成5是要旅遊,甚至高於一般印象存錢要買房的目標,旅遊地點也多采多姿,有富含大自然色彩的彩虹河,也有夢幻自由國度紐約。

Z世代(Generation Z)是美國及歐洲的流行用語,意指在1990年代中葉至2000年後出生的人。

 

根據Booking.com最新發布的「Z世代大調查」結果,「旅遊」是Z世代存款的首要目標(65%),甚至高於存錢買房(60%)。調查也根據Z世代旅遊特性及喜好整理其必去5大旅遊聖地,從富有大自然色彩的彩虹河到夢幻自由國度紐約,都是Z世代旅遊夢想清單。

調查顯示近5成的Z世代(49%)偏好參觀自然奇景,必去的哥倫比亞瑪卡雷娜山脈國家公園的彩虹河正是大自然最完美的傑作,河流綿延100公里展現萬花筒般的絢麗色彩,更充分展現生物多樣性之美。

Booking.com說,對於喜愛主題樂園的Z世代,造訪阿布達比的全球首座法拉利世界主題樂園絕對是絕佳選擇,遊客可搭乘全世界最快速的雲霄飛車,還可透過模擬器親身體驗法拉利車手的飆速快感。
 

調查發現近半數(44%)Z世代也重視旅行中能回饋旅遊地,遊玩同時達到永續發展目的,入選的印尼峇里島的嘉帝路維村,遊客可向當地人學習傳統風味料理烹飪過程,並欣賞特色梯田景觀。

Booking.com發現約1/5的Z世代(21%)享受登山健行活動,且多數Z世代(63%)重視旅遊可能對環境帶來的破壞,寧可選擇到較不為人知的地方旅遊,因此秘魯喬昆丘拉考古遺址,是Z世代最好的健行地,喬昆丘拉考古遺址地處偏遠,面積比廣為人知的馬丘比丘大3倍,每日僅開放20名遊客進入以維護遺址保存。

至於計畫參加音樂會、慶典或運動項目等特色活動的Z世代,調查發現,不夜城「紐約」是其絕佳選擇,旅客可在熱情又自由的大蘋果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活動,包括欣賞世界級戲劇作品、觀看國際水準的體育賽事、參與一票難求的演唱會等各種精彩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Z世代#存款#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3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