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白衣人晨襲 齊手毀「反送中貼」連儂隧道變靈堂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20:0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反送中的民眾,在大埔一處人行地下道佈置了連儂牆,張貼便利貼表達心聲。不過,連續好幾天,不認同「反送中」的人也來張貼反對意見,今天凌晨,甚至出現上百位身穿白衣黑衣的群眾,搭乘數十輛遊覽車而來,把這面牆布置成靈堂。原本貼的「連儂隧道」四個字,被改成「壽終正寢」。就在這樣敏感的氛圍下,廣東省政府提出,要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社會信用體系。北京中央更計畫加快全面性實施。一旦計畫真的上路,香港人走在街頭上的一舉一動,都會在北京的監控中。不過,港府已經表示香港不會實施。

香港大埔這處地鐵站的人行地下道,被「反送中」民眾貼滿便利貼,並且取名叫連儂隧道。清晨兩點,突然出現上百名白衣與黑衣人,瘋狂撕掉牆上原本的便利貼,帶了事先印好的紙張和黏貼工具,提水桶的在牆面刷上白膠,其它人貼上「挺港警」的海報。部分泛民派議員被印成黑白照,貼在葬禮使用的花圈上,現場被布置成靈堂,連儂隧道四個大字被換成"壽終正寢"。這群人離開時,把垃圾擺在隧道口。

 

白衣民眾:「放著、放地上就好了!」

隨後朝遊覽車的方向走,至少有數十輛停在路邊,等白衣群眾上車。有社群媒體指出,這批有專車接送的群眾,很明顯是被動員而來的,專程帶了黏貼工具與標語,從他們的口音聽來,像是大陸人。對送中條款有正反意見的人,連續兩天都在連儂隧道裡,你貼我撕。

香港市民 梁先生:「這幅牆來說,我覺得就是有不同人的政見,他們去反映不同的看法,我們不應該撕走另一邊的意見。」
 

對立氣氛如火如荼之際,廣東省政府提出,要建立粵港澳大灣區的社會信用體系。依照官方的規劃,連儂牆上貼的、撕的,通通都會被記錄下來,打分數。舉頭三尺有監視器,中國大陸灑下上億的天眼,監控路上行人一舉一動,並且實時傳回公安部門的控制中心。

深圳科技監控民警:「低頭、抬頭、側臉,像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基本都能識別。」

監控記錄下來的行為,會進行社會信用評分,而評分標準非常"中國特色",像是到超市買菸買酒,扣分!買尿布加分。發表愛國言論加分,罵政府當然扣分。一旦扣到標準以下,連張火車票都買不了。

大陸記者 劉虎:「這就顯示了,我還在黑名單上。」 

他是一名記者,曾經報導過高官貪腐的新聞,從此打入信用黑名單,搭車、買房,通通被設定為禁止往來戶。香港會不會被比照辦理,港府政制局第一時間就跳出來澄清, 沒、沒、沒,大陸的社會信用體系絕對不會在香港實施。不過,這套系統,北京中央打算加快全國普及。

大陸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連維良:「極其嚴重的違法行為,要依法依規長期保留信用紀錄,長期實施嚴格的信用監管,在一定期間甚至永久逐出巿場。」

大陸國務院官員一字排開宣示,未來會把失信記錄廣泛共享,嚴重違法的,會跨地區、跨行業通報,公開譴責。中央的規定,對於上街示威的香港民眾更加警惕。而香港反送中事件,也正在國際發酵。歐洲議會裡,幾十位議員發起的香港決議案,討論反送中修例的爭議。
 

歐洲議會議員 包瑞翰:「當我們看到(香港)民眾捍衛他們的公民權利及人權,我們歐洲人必須表現團結,為港人提出決議案。」

港警驅離民眾時使用的武器,就在決議案的內容裡。議會促請歐盟對外事務部,停止向香港出口人群管制裝備及非致命武器。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歐洲議會首次對香港提出制裁。

歐洲議會主席:「(香港決議案)獲得接納!謝謝!」

不只決議案過關,英國看守首相梅伊在離任前發表演說,也提醒北京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看守首相 梅伊:「涉及香港的《中英聯合聲明》要延續,應加強落實延續。我們希望向中方表明,這(聯合聲明)需要恪守、需要尊重,並繼續獲尊重。」
 

延續歐洲的國際聲浪,香港包括港大在內,總共11所院校發出聯合聲明,指稱「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呼籲香港人已經不能再退讓,更要把抗爭擴展到國際戰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儂隧道#壽終正寢#反送中#挺港警#社會信用#制裁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27

0.2038